【谢田时间】 北京会踩死“蚂蚁”吞为国有么?马云性命之忧?

中共逻辑-你的就是我的 北京“磨刀霍霍向猪羊” “蚂蚁”命运堪忧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12-2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北京会踩死“蚂蚁”吞为国有么?马云性命之忧?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蚂蚁金服上市被叫停后,马云的麻烦仍然不断。有报道指,中共当局整治马云和他麾下的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只是个开始。近日又有海外媒体披露,马云试图挽救他与北京当局的关系,提出将蚂蚁集团的部分股权移交给中共政府。马云和中共的交易会达成吗?中共会不会放过他?马云和蚂蚁集团面临的命运如何?看中国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马云遇到中共劫匪

近日传出马云在一次非例行的面对面会谈中提出,“只要国家需要,您就可以take蚂蚁提供的任何平台。”谢田对此表示,既是这样,中共也不会放过马云的。“我看马云现在可能陷入了巨大的麻烦。有人评论说不光是他的钱出现麻烦,他身家性命都可能出现麻烦,或出现威胁,我觉得都是可能的。

我们知道马云在海外转移了很多资产,在美国也有很多资产。据说在美国纽约他买了很大一块地,有山有水,他想做一些环保,什么生态、生态家园事业。现在我看他能不能够享受的到,都是个问题。

你看他在非例行的面对面会谈时说,只要国家需要,您就可以拿走蚂蚁提供的任何平台。对他来说这实际上是忍痛割肉了,不得已的一种跪地投降,基本上跟遇到山大王,土匪打家劫舍时,你要的话,我的财产你爱怎么拿就怎么拿,只是别伤了我们家的性命,几乎是这个架式。”

中共逻辑-你的就是我的

谢田认为,中共可不是这么看的,中共是杀人不眨眼的土匪。“中共实际上它理所当然认为,你的就是我的,它向来就没有改变它这种在骨子里的看法。它从来都认为它打了天下,所以天下所有的东西都是它的。国企、央企都是它的,民企它也认为,我们中共政府给你这个生长的机会,给了你条件,把外国竞争者给排斥在外,让你发达起来了。你赚的钱实际上都是我们的,这就是中共的想法。所以它要拿走的时候它现在唯一顾忌一点,就是怕国际社会反应太过强烈,或中国民众会反映的特别强烈。它这种打土豪分田地也好,资本主义工商界的那个共产主义改造也好,它一直在做,一直想做,现在很多极左的人,在迫不及待地等着要做。”

蚂蚁金融科技平台与中共有不相容矛盾

谢田进一步指出,马云和他的一些互联网企业,在金融科技创新上,对中共的金融,证卷业,银行业都构成了一种挑战。“中共事实上已经被激怒了好几次,中共的监管机构以及公开的批评,还有我们也知道前不久蚂蚁金服上市被中共突然叫停了。所以这两个之间的矛盾实际上是非常深层的矛盾。

中共如果觉得这个赚的钱不能够完全操控,或者中共没拿到足够的份额,或者是惹恼了某一个中共的高官,它轻而易举地就可以叫停这个东西。”

中共为什么容不下蚂蚁金服?

谢田分析认为:“涉及到蚂蚁金服的业务,一些网上支付、数字货币的业务,确实是对中共自己的国有银行业构成了严重的挑战。第一,它通过绕过一般银行那种所有实体的银行业务的那些花费,直接从网上银行,虚拟银行方式进入市场。对国有银行来说,它有相当大的成本上的优势,不须要花那么多钱去建那些大楼房子等这些。还有一个,它吸引小规模的储户,但量非常大,比如像它的支付宝。就是它跟中共的央行、国有的企业银行,在抢这些储蓄,抢存款,这个是中共肯定不能容忍的。

还有一点,它吸收了大量存款以后,实际上有大量的现金在他们手中控制,不管是支付宝也好,或者是腾讯的微信支付也好,他们有大量的现金在他们手中可以周转。这对中共的银行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因为中共的国有银行我们知道有些地方比如安徽、内蒙的一些银行都出现了挤兑问题,面临着现金流动的巨大问题。现在国有的银行没有钱,没办法支付,而一个民间的网络企业,它有足够的现金,中共肯定受不了这个。

另外一个,像马云这个支付宝也好,或者淘宝也好,这些网络电子商务,现在又开始了消费者的信用,什么花呗、借呗之类,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国有银行现在服务差,态度也差,成本又高,如果看消费者信贷,比方汽车贷款,或消费贷款,其它的小额贷款,这个市场被他们抢去的话,对中共来说它肯定心有不甘。”

蚂蚁用户数据妨碍中共监控大数据

谢田还谈到了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说支付宝也好,淘宝也好,或者这个电子商务,马云实际上是掌握了中国几亿人,七、八亿人或五、六亿人的不光是消费的那个大数据,还有信用的大数据。“这些数据,据说他们并没有真正跟中共政府在分享。比方说,他们可能有一些用户数据,一些信用评分系统数据,中共政府想把它融为中共监控中国老百姓系统的一部分。中共把金融数据,消费数据,信用数据,医疗数据,和人脸识别,和其它所有的融合在一起,这部分它肯定想要。但是我想马云他们这些金融企业,他可能并不是那么情愿提供给中共或分享给中共。

因为一个他们有法律上的问题;再一个,这是他的核心机密。如果提供给中共分享的话,第一,他等于把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机密白白送给了中共;再一个他要面临很大的一个法律上的风险。

这些加起来,足以让中共对马云他们这些人,一个是不信任,再一个是虎视眈眈,随时准备杀鸡取蛋,或者是直接把这个鸡杀掉。你看北京政府的一个顾问讲:至少一部分公司(蚂蚁)国有化的机率不为零。这话听起来基本上就是磨刀霍霍向猪羊,可以肯定,中共要把马云这部分最终收归国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