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六十九:唐山大地震(图)

发表:2020-12-2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 地震 中国
唐山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地球村人类社会广泛关注。美国驻中国大使盖茨在地震当天28日即表示愿意提供中国人所希望提供的任何帮助。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在29日给时任总理华国锋的电文中说:这个世界组织准备帮助灾区人民为克服这场自然灾害的影响而进行的斗争。英国外交大臣克罗斯兰29日在下院宣布:在唐山发生强烈地震以后,英国已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紧急援助和医药物资;我们准备尽力帮助。已故的温斯顿‧丘吉尔勋爵的孙子,在野的保守党党员温斯顿‧丘吉尔建议立即提供援助,包括派一支工兵部队去帮助重建水的供应。日本外相宫泽30日在内阁会议上报告:对于中国大地震,我国将采取迅速发出救灾物资的方针。这个报告得到了通过。外务省今天已动手准备发出药品、衣物、帐篷等物品。外相还指示孝川大使,要他向中国政府转达:一俟中国方面做好接受的准备,就将发送。但对于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政府而言,人员伤亡多一些是没有什么关系的,要是让灾难中的中国人接触到外国人满怀善意提供的救灾物资,接触到满怀善意帮助救灾的外国人,毛统区二十多年长期实行的丑化外国形象的愚民教育不就像气球被戳了一个洞一样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所以,坚决拒绝一切国际社会愿意提供的善意的救灾帮助。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必然影响到倒行逆施的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的开展,这可不行。

《国史大辞典》书上载:“四人帮”指使《人民日报》于8月11日发表社论《深入批邓,抗震救灾》;“四人帮”唯恐“以抗震救灾压革命、压批邓”,甚至说:“整个唐山才100万人口,全国有8亿人口,有960万平方公里,抹掉了唐山算得了什么!”

天穹崩裂示元凶

    如雨流星袭祖龙(1)

    山鬼能知今岁事(2)

    神鳌不忿匿形踪(3)

折梁摧屋悲黎庶

    倒邓批周寻雇佣(4)

惨酷毛皇阳寿尽

    黄泉寂寞觅随从(5)

注(1)秦始皇三十六年,一颗流星坠落到了东郡。东郡是在秦始皇即位之初吕不韦主政时攻打下来的,当时此郡是齐、秦两国的交界地。现在已是大秦帝国的一个东方大郡。陨石落地还不可怕,可怕的是陨石上面刻的字“始皇帝死而地分”。这七个字非同小可!它代表了上天的旨意,预示着秦始皇将死,同时也预告了大秦帝国将亡。

注(2)这年秋天,一位走夜路的使者从东经过华阴,突然有一个人手持玉璧将其拦住。他对使者说,请你替我把这块玉璧送给滈池君,还对使者说:“今年祖龙死”。使者莫名其妙,急问他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个奇怪的人留下玉璧,没做任何解释,转眼就消失在夜幕之中了。稀里糊涂但也感觉不妙的使者带着玉璧回到咸阳,立即向秦始皇做了汇报。秦始皇听后,第一反应就是这句话中的“祖龙”指的是自己,他沉默了好大一会儿,才说,山鬼至多知道一年之事。退朝之后,秦始皇对别人说,“祖龙”是指人的祖先(使者奉璧具以闻,始皇默然良久,曰:山鬼固不过知一岁事也。退言曰:祖龙者,人之先也)。

注(3)中国神话中的鳌鱼,是它背负着大地,如其不安分则会发生地震

注(4)当时中央下达指示:不能让救灾工作干扰批邓。

注(5)《史记.秦始皇本纪》(卷六)记载:“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二世曰:‘先帝后宫非有子者,出焉不宜。’皆令从死,死者甚。葬既已下,或言工匠为机,臧皆知之。大事毕,已臧,闭中羡,下外羡门,尽闭工匠臧者,无复出者。”从这段文字看,不只后宫女人从死,参与陵寝建设的工人也无一幸免,都成了“殉葬品”。毛泽东未死已有唐山二十余万人殉葬(有消息称,唐山地震死亡人数远远高于五十万),可创历史之最。凤妃命大,毛居然放过了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