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二阶拟遭放弃 陈致中:谦卑聆听(图)

发表:2020-12-21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第二阶段连署,竟有多达1.3万份连署书遭到中选会剔除,罢中团体发言人郭伦豪透露可能会放弃行动。陈对此指出,抱持着最大谦卑之心,聆听每位市民意见。资料照。
罢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第二阶段连署,竟有多达1.3万份连署书遭到中选会剔除,罢中团体发言人郭伦豪透露可能会放弃行动。陈对此指出,抱持着最大谦卑之心,聆听每位市民意见。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罢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第二阶段连署,竟有多达1.3万份连署书遭到中选会剔除,罢中团体“镇港除虫队”发言人郭伦豪昨日透露可能会放弃罢免行动,今天将正式宣布决定。陈致中对此指出,抱持着最大谦卑之心,聆听每位市民意见。另外,罢韩四君子、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发言人张博洋今日表示,回顾一年前的这一天,是否有骄傲且慷慨激昂的走在人群之中?一年过去,到现在还是觉得那天很不可思议?张要敬罢韩游行一周年,更要谢谢当时的每一个人。

罢免二阶拟遭放弃

据《自由时报》报导,发起罢免陈致中团体“镇港除虫队”11月2日宣布二阶连署达标,已经将2万9000多份连署书(门槛是2万8062人)送件到高雄市的选委会;但经选委会12月9日查对结果,原本连署人数计2万9018人,却因不合规定依法应删除计1万3373份,所以删除后的连署人数是1万5645人,不足够规定人数1万2417人,应该在10天(22日前)内补提。

“镇港除虫队”发言人郭伦豪20日向媒体指出,这几天募得大约3000份连署书,但是也不会送交选委会,21日将发正式声明宣布放弃罢免行动,对于民意仅能选择接受。

郭伦豪分析,该选区的选民结构本就绿大于蓝、约7比3,在扣除15万人不参与罢免,只剩下5万人了,要凑2.9万份连署书原本就是辛苦的事。

陈致中:谦卑聆听意见

陈致中对此指出,每天起床都用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情去履行工作,愿接受最严格的鞭策与淬炼,还期许自己从中学习、改错与成长,严格的检验就是进步的推进力。

陈致中还认为,民意代表随时接受各界民意的检验,并抱持最大的谦卑之心,且聆听每一位市民宝贵的意见,他也会持续地努力作好基层服务工作,在议会中认真监督问政,绝不辜负乡亲的讬付。

罢韩游行一周年 张博洋∶到现在仍觉得很不可思议

张博洋21日说,去年的今天举办了罢韩大游行,吸引超过50万人参与,其中有人一辈子没投过民进党,有人曾投给前市长韩国瑜,更有人尚未达到投票年龄;可因为有这些民众,才有这场盛大的游行,也才有后来93万票的罢免通过。

张博洋表示,一年过去了,到现在还是觉得那日很不可思议,没有悲壮的洒狗血场面,也无强化对立的叫嚣谩骂,有的仅有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不分职业、族群、性别、政治立场的人,凝聚在一起,表达对于城市的关心与民主价值的守护。

张博洋认为再无任何人有办法复制这场游行,因为仅有高雄人能超越高雄人,所以城市该怎么样能够维持以市民为主体的长治久安,就成了自己非常在意的事情。

最后张博洋指出,在12.21一周年的这一天,比起回忆游行的细节,他更想要提醒大家,当时那份要使高雄更好的精神,有没有在这一年的庸碌中,被遗忘在某个角落了呢?不论如何,他要敬罢韩游行一周年,更要感谢当时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