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只有两个结局:长痛还是短痛(图)

作者:千里走单骑 发表:2020-12-2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图片来源:看中国记者组)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大选过去了整整一个半月,舞弊的证据越来越多,川普(特朗普)的努力却屡屡受挫,不少人开始心灰意冷。

民主党,媒体,共和党建制派,眼看着就要阴谋得逞。

还有戏吗?川普还有翻盘的机会吗?……内战啥时候开打?

这些问题我一个也回答不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说实话,现在唯一知道答案的,是川普自己和他的几个亲随,其他人都是猜。

这也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写“赢定了”那种鸡汤文。喊口号的文章太容易写,但是没什么意义。偶尔猜对了就趾高气扬,猜错了就悄悄地换个话题。

那不是自信心的体现,而是麻醉剂,跟鼓舞士气没有关系。

我自己从来不信鸡汤,更不会给别人灌输。

有读者在后台问我,看你字里行间的意思,是不是感觉没希望了?

错。

我现在的想法跟大选第二天没有太大的差别。

诚然,高院下跪这么快,这么果断,是超出我的想象的,对我是个打击。DOJ和FBI彻底尿遁,虽然愤怒,并不意外。另外我一直认为12月初是个关键点,没等到雷霆万钧的一击是个小失望。

但是总体来说,并没有特别的出乎意料,更谈不上心灰意冷。

Nobody said the road would be easy.

川普以一己之力,带领一帮草根,对付整个国家机器,全球既得利益者,哪有那么容易?

2016年,他们大意了。

这次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是无论如何没想到川普竟然增加了1000多万票,被逼上了绝路,把所有的作弊手段都用上了,于是崩了。

美国已经有一半选民相信拜登偷了选举。剩下的一半,估计相当一部分心里明白,嘴上不说。

我从2016年开始写时评,陆陆续续发过不少大选舞弊的文章。2018中选之后,加州的情形大家有目共睹。2020大选到现在,我所有的文章都是分析舞弊的,多数是数据分析,少数是新闻报道。

没有口号,没有煽情,没有忽悠。

因为11月4号,我并没有吃惊,也没有指望川普能利用现有的腐败集团根治腐败。

选举舞弊是美国的痼疾,由来已久。

唯一的区别是,这次闹大了,闹得世人皆知。

有句话说得好:民主党做了不该做的事,惹了不该惹的人。后半句才是重点。

川普有足够的权力,仅仅是宪|法赋予总统的行政权力,就能粉粹这场阴谋。不用依靠法院,也不用指望国会,甚至都用不着军队。

三权之中,硬通货都在行政手里:

国会:制定法律

法院:解释法律

政府:执行法律

其实民主党赌的就是川普不敢动手:他们已经不在乎了,就是明抢,看你怎么着!

深层政府(deep state)虽然势力很大,也控制了高层,但是真正干事的还是爱国者居多。就好比执法机构,千千万万的警察站在哪边?全美国没有一个警察组织背书拜登,这就说明了一切。军队也一样,高级将领多是政客,但是真正的军人,保守派妥妥的占据绝对优势。

所以川普是有这个能力的,也有底气。

他会不会下手,只有他自己能做这个决定。

因为开弓就没有回头箭。

对于川普来说,放弃是最简单的。亿万富翁,子女成才,也做了四年总统,回去开办一家电视台,一个人就能打败福克斯,天天骂拜登就能挣几亿。70多岁的老人,除了咽不下这口窝囊气,还有什么顾虑?换上你在他的位置,你会怎么选择?

有人说民主党不会放过他,一定会往死里整,我倒觉得不至于。会刁难,但不会下黑手。民主党不怕吗?川普不会反扑吗?已经卸任的总统,不能伤害他们的利益了,谁会冒着生命危险就为了泄愤?

万幸的是,他没有放弃!不但没有认输,还在继续战斗。

对于我们来说,只要他还在fight,我们就有希望。

因为川普之后,再无川普。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我之所以没有太大的起伏,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认为,美国的现状已经决定了2020大选只有两个结局:长痛还是短痛。

短痛:川普决定破釜沉舟,一举拨乱反正,虽然短期动荡,最终清干沼泽,灯塔不灭,共和国幸存,美利坚至少再辉煌100年。

长痛:川普决定解甲归田,自此民主党小人得志,继续祸国殃民,虽然短期风平浪静,最终要么内战,要么分裂。

不要忘记,川普面对的,不是当年那条小小的卢比孔河,而是汪洋大海。

他的背后,也不是当年战无不胜的铁甲军,而是一群上有老下有小,埋头工作,养家糊口,暂时衣食无忧的普通中产。不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有多少人愿意放弃一切,从此踏上不归路?

我已经看到所谓的“挺川人士”抱怨,说他只知道喊冤,不敢下手除奸。这种键盘侠哪里都不缺,真到那一天,他可能跑得比谁都快。

对我来说,只有盼望,不敢奢求。

那么,接下来还有一个月,会有哪些发展?

(1)如前所述,一切皆有可能,不到1月20号就没有结束。

(2)高院下跪,驳回德州官司之后,诉讼这条路虽然希望渺茫,但是并没有彻底堵死,目前还有几个官司在走法律程序。

(3)所有关键州都已经进入罕见的“选举人对决(dueling electors)”,只要众院和参院各有一人发起挑战,本次大选就将进入一个非常混沌,无例可循的胶着状态(遥远的1876年发生过一次,最后双方妥协)。现在,阿拉巴马众议员Mo Brooks已经明确表态他要挑战,而且众院肯定不止他一个人。参院比较微妙,自从麦康奈尔投降之后,目前还没有参议员站出来,但是,橄榄球教练,今年刚刚当选的参议员Tommy Tuberville已经表示有意挑战选举人团。Rand Paul,Tom Cotton等等也是可能的人选。

但是,选举人对决是一条非常messy的路,充满了陷阱,太多的未知数,所以最大的好处是不让1月6号变成生米煮成熟饭的一天,为其他选项争取时间。

比如偷票机,密西根已经打开了缺口,法官允许第三方解铇式检测Dominion投票机和软件。密西根极力阻挠公布调查结果,但是法官周二放行了。初步结果显示,专业团队已经确信机器偷票是存在的,并且发现了毁灭证据的痕迹,目前还在追查被人恶意删除的重要记录。

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后,亚利桑那议会也发了传票,要求彻查投票机。但是今天的消息是,州政府拒绝把投票机交出去!

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而现在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所以选举人对决无论最终结果如何,能争取到时间就是一大胜利。

(4)如果以上全部失效,川普还有杀手锏:13848号行政令。

目前来看,三权中两个已经基本上废了(Legislative和Judicial)。所谓的第四权,媒体,比谁都黑。至此川普仁至义尽,动用宪法赋予的巨大行政权力不但不算过分,甚至是使命。

既然是相互制约,当然也包括行政权清除其他两权的腐败。

今天有个非常有趣的事,国务卿和财政部长同时发推,说我们之间没有矛盾,正在密切合作,商讨如何执行一个重要的总统令(注意,是单数,也就是特指某一个行政令)。那么问题来了,哪个总统令?为什么要专门澄清两人没有冲突?而我们知道,专门针对大选舞弊的13848号,是直接包括国务卿和财政部长的,此外还有司法部长和国防部长。

对于这个巧合,大家各自解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