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福地 陈建仁:台湾有5大奇“绩”(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1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建仁表示,年初爆发武汉肺炎迄今,台湾成功地守住了疫情,成为乱世中的福地,同时在各个领域中都出现稳健的成长及突破。
陈建仁表示,年初爆发武汉肺炎迄今,台湾成功地守住了疫情,成为乱世中的福地,同时在各个领域中都出现稳健的成长及突破。(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即将迈入尾声,中华民国前副总统陈建仁昨天在脸书上列举2020台湾五大奇“绩”,包括民主防疫成功、经济逆势成长、坚实防卫决心、外交重大突破,以及国际指标认证,陈建仁认为,台湾成功地在2020年守住武汉肺炎疫情,成为乱世中的福地,在各领域中也都有稳健的成长及突破。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陈建仁亲述:美台公卫互助长达近40年
陈建仁分享:台湾抗疫有成靠“三招”
蔡英文:中共对普世民主价值造成威胁
台外交部发布国庆影片:携手同心、台湾前进
陈建仁:自信、民主的台湾正在崛起

2020年迈入尾声陈建仁细数台湾5大奇“绩”前副总统陈建仁20日透过脸书发文,细数了台湾2020年的奇“绩”。陈建仁表示,年初爆发武汉肺炎迄今,全球陷入混乱,2020年成为了黑暗的一年,但台湾成功地守住了疫情,成为乱世中的福地,同时在各个领域中都出现稳健的成长及突破。

陈建仁表示,在经济上,台湾是全球少数维持经济正成长的国家,国人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在外交上,台湾与世界拉近了距离,为史上创造出最好的台美及对外的伙伴关系;在国防上,台湾则是展现了防卫决心,并加速推动国防自主,继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

陈建仁还列举了台湾五大奇“绩”,第一为“民主防疫成功,人民生活如常”;第二为“经济逆势成长,重返世界荣光”;第三为“外交重大突破,台美史上最佳”;第四为“坚实防卫决心,守护家园安全”;第五为“国际指标认证,同享光荣时刻”。

针对防疫、经济、外交、国防、国家成长五大层面,陈建仁分别举出五大奇绩如下:

1、民主防疫成功,人民生活如常:第一为,结合大数据,推动科技防疫;第二为,推行口罩实名制,确保民众防疫物资无虞;第三为,成立防疫国家队,守护台湾也援助其它国家;第四为,政府成功争取千万剂武汉肺炎疫苗货源;第五为,近9成民众都满意政府防疫表现。

2、经济逆势成长,重返世界荣光:第一为,纾困又振兴,守住企业稳住劳工;第二为,发行三倍券,成功带动内需市场复苏;第三为,外资、内资、台商都加码投资台湾;第四为,出口及上市柜公司营收表现耀眼,创下新高点;第五为,台湾第三季经济成长率达到3.33%,亚洲四小龙唯一正成长;第六为,主计总处预测2020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达到2.54%;第七为,股市在2016年马政府是8千点,如今破1万4千点,不断攀上新高峰;第八为,明年经济依然持续看好。

3、外交重大突破,台美史上最佳:第一为,展开“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签署了5年合作MOU;第二为,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Krach)及卫生部长阿札尔(Alex Azar II)接连率团访台;第三为,美国政府赞扬台湾是区域典范和世界一股良善力量;第四为,《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的落实,台美关系出现重大突破;第五为,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Vystrčil)、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访台,显示民主自由价值同盟;第六为,总统蔡英文参与多场国际会议,提升台湾国际能见度。

4、坚实防卫决心,守护家园安全:第一为,推动国防自主、军事改革,找回军人士气及尊严;第二为,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已经大有进展;第三为,高教机首飞成功,展现国防航太产业能量;第四为,F-16战机维修中心启用、潜舰国造动工、沱江舰后续舰首下水及布雷艇交船,展现发展不对称战力决心;第五为,美国政府11次对台军售,加强台湾的防卫力量。

5、国际指标认证,同享光荣时刻:第一为,蔡英文总统入选美国时代杂志的“2020年百大影响力人物”;第二为,蔡英文总统入选彭博商业周刊的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第三为,蔡英文总统获得英国金融时报的读者评选为12名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第四为,蔡英文总统获得富比士杂志连续第5年列入“202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女性”;第五为,台湾获得彭博评比为在全球创新潜力排名第5,蔡英文总统获盛赞为2020年最佳领导人;第六为,亚洲开发银行预测台湾经济于2020年维持正成长,稳居亚洲四小龙第一名;第七为,经济学人肯定台湾是2020年最佳国家之一;第八为,新闻周刊日本版刊登日本智库评估报告,台湾的防疫成绩傲视各国荣获第一名。

中央社报导,前副总统陈建仁12月10日下午到国立中正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中正讲座”演讲,跟年轻学子分享如何将学术研究专业运用于公共服务。

针对台湾防疫有成,陈建仁表示,台湾努力遏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是归功于全民配合。

陈建仁说:“一般医师是医一个人的病,好的医师不只是医病,还要把人医好,更高一层是要把一个国家医好,让全民得到好的照顾。”并强调,人生中有这些丰富成果,不仅是他一个人,而是与学生、研究团队及全民共同配合完成的。

乱世福地陈建仁:台湾有5大奇“绩”
针对台湾防疫有成,陈建仁表示,台湾努力遏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是归功于全民配合。(图片来源:中央社)

陈建仁说:“一般医师是医一个人的病,好的医师不只是医病,还要把人医好,更高一层是

陈建仁11月27日下午接受工商协进会邀请,以“COVID-19防疫与经济振兴:台湾模式”为题,进行90分钟演讲。

陈建仁当时也强调,今年台湾面对来势汹汹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有所准备,防疫有成是归因于5大要素,包括审慎以对、迅速应变、超前部署、透明公开、全民团结。

陈建仁还说,台湾的防疫成绩全球肯定,并非只有台湾政府自己说了算,彭博社、日本智库均将台湾排在首位,但除了守住防线,纾困及经济振兴同等重要,这两样缺一不可。

陈建仁在结尾时则强调,武汉肺炎是这时代最大的挑战之一,也看见民主体制蕴含资讯开放、公众信任及有效治理的正当性,不只是具重要价值,也是一个国家面对各种挑战最有效的武器。

陈建仁进一步表示,台湾证明民主、自由、法治能替世界带来善治、安定、公义之发展,台湾人民也证明良善、慈悲、团结能替人类带来永续、平安及共好,陈建仁说,“更自信、更民主、更多元、更开放的台湾正在崛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