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可以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的几点(组图)

发表:2020-12-2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制、烧烤、油炸类食物中也可产生致癌物,还是少吃为妙。
烧烤、腌制、油炸类食物中也可产生致癌物,还是少吃为妙。

癌症的患病人数明显升高,其中,与人们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许多人在满足味蕾时,对饮食健康毫不关注,大量摄入高脂肪、高热量以及高盐、腌制、霉变等食物,给身体造成巨大负担,也增加了癌症发生的风险。

其实,如果饮食上可以做到以下几点,是可以降低癌症发生机率的,来看看吧!

粗粮含膳食纤维,可增强肠道蠕动功能,减少致癌物被肠道吸收的可能。
粗粮含膳食纤维,可增强肠道蠕动功能,减少致癌物被肠道吸收的可能。

1、多摄入粗粮

饮食中缺乏膳食纤维是近几年癌症高发的原因之一,想要预防癌症,应适当多吃一些小米、玉米、燕麦、薏米等粗粮,这类食物中富含膳食纤维,该物质在进入人体后可以增强肠道的蠕动功能,使肠内容物更快被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致癌物被肠道吸收的可能。

此外,粗粮中还含有维生素以及硒、钙、镁等营养元素,其中硒元素可以与体内的致癌物结合,并经由消化道排出体外,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2、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

摄入足量的蔬果纤维有预防肠癌的作用。
摄入足量的蔬果纤维有预防肠癌的作用。

研究证实,在饮食中摄入足量的蔬果纤维有预防肠癌的作用,此外还可以降低食道癌、乳腺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其中西红柿可降低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而西兰花、卷心菜、豆芽等可以减少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病率。

洋葱、草莓、大蒜等食物也都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因此,想要远离癌症的困扰,生活中不妨多吃蔬菜、水果。

3、节制饮食

暴饮暴食的人患上癌症的机率更大。
暴饮暴食的人患上癌症的机率更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有研究表明,暴饮暴食可增加患上胰腺癌、胃癌、食管癌等癌症的机率。研究人员发现,相对于只吃八分饱的人群,暴饮暴食的人患上癌症的机率要更大。

如果在暴饮暴食的同时还有吸烟、酗酒的问题,对身体的危害更大。因此,建议大家平时要限制食物总的摄入量,特别是脂肪、糖的摄入,更应有所节制。

4、吃新鲜的食物

不少人在饮食上过于节俭,变质、霉变的食物不舍得扔掉,变质、霉变的食物中可产生黄曲霉素等霉菌,这些物质有很强的致癌性,可增加肝癌、肠癌、食管癌等癌症的发病风险。此外,腌制、烧烤、油炸类食物中也可产生致癌物,还是少吃为妙。

建议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在购买食物时,可按需购买,避免大量囤积。如果发现家里的米、面、坚果、大豆、水果等食物变质,要及时扔掉,也要尽量避免吃隔夜的蔬菜。

总而言之,饮食可极大影响身体健康,不良的饮食习惯甚至可诱发癌症的发生。为了健康着想,建议生活中多吃粗粮、蔬菜、水果,远离霉变、变质的食物,烧烤、腌制等食物也应尽量少吃。

当然,如果生活中可以坚持适量的运动,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身体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