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想飞,别怕受伤害(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2-2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想飞,别怕受伤害
把台湾文字图像挂上飞机,如果华航内部没胆识打破中国图腾,大可以重金悬赏台湾设计人才,让台湾人民决定——想飞,不要怕伤害。(图片来源:华航)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武汉瘟疫”蔓延全球以来,台湾抗疫成功,可以保全经济发展,也因此提升台湾人的荣誉感,打着“台湾可以帮忙”标语的口罩,支援全世界,却遭受“口罩来自中国”的误解和嘲讽,为了改变世界对台湾印象的认知,华航飞机外观,改头换面更迫不及待,但是,看看最近推出的货运外装设计,台湾文字藏头藏尾,不敢大胆书写TAIWAN或FORMSA,甚至汉字“台湾”,也不敢写上去,网络上对如此换装,恶评多于好评,一位来台湾留学的洪都拉斯学生说,“不要害怕,请把台湾大字写上去”,一句话直指要害。

台湾必须写上去

更糟的是,设计者把台湾地图用C字包围起来,不注意看,还真的看不到台湾,图案给人台湾飞不出中国掌心的味道,也显示出设计者的内心自我审查,总之,这是一次失败的换装。

从华航的改装,进退失据,就可以看到台湾政治的缩影,台湾人认同虽然提升,但是,台湾独立或中国并台两股力量,持续拉扯台湾,从政府到民间,处处可见许多自我审查痕迹,进一步,担心触怒中共,退一步,则自伤台湾颜面。

15日,曾经是台积电高层的蒋尚义,离开“武汉弘芯”之后,再度受聘到“中芯国际”,为中国的芯片技术注入一股力量,知情者皆曰不可,痛骂蒋尚义是叛徒,但是,蒋尚义却不以为意,替中共独裁者效忠,为自己找一堆堂皇理由,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开发芯片砸下重金,不只是商用,也关系战略意图,企图突破美国封锁,进一步称霸世界野心昭然若揭,芯片落后是中共心中大恨,但是,没有台湾高级人才协助,芯片就无法开发,蒋尚义服膺商人无祖国,选择爱中国,看起来是个人自由,从台湾国防角度来看,就是典型的协助敌人。

蒋尚义只是台商的缩影,也是全世界在中国因素扩大之下的两难处境。

远离中国需要勇气

世界有两股力量阻碍台湾的飞翔,第一股力量当然是来自中国的力量,这股力量目标很清楚,吸纳台湾资金和人才为己用,其次,压迫国际社会阻挡台湾进入国际,阻挡台湾人认识台湾,热爱自己,这是外部压力,而内部压力就是国民党残留的建制派,这群蓝营建制派精英,即便换党执政,还是存在政府内部,也存在民间社团机构,他们的肉体安放台湾,灵魂却被中国绑架。

70年来,被台湾选民投票选出的蓝色政客,持续拥抱中国党名,不敢对受苦于红色中共暴政下的中国人施以援手,甚至不敢对中共的反人道统治多置一词,内心自我审查,中台交流数十年,中共没有学到善待中国人,反而从开放走回更独裁,更专政,这种交流还需要继续吗?川普已经看出来,持续和魔鬼交流结果,就是自己被魔鬼带进地狱,所以要改弦易辙,没想到只有两年,川普立即遭到华府拥抱熊猫派反扑,台湾也是如此,蓝色菁英持续拥抱中国,跪拜中共,尤其是台湾政府的对中国政策,一旦台湾利益和中国利益冲突,这些蓝营建制派先考虑中国,却口口声声爱台湾,其实,他们一边爱中国,也一边害怕中国,又对现行政府推动远离中国,对抗中共的政策,极力打压,从反美猪运动,污名化美猪为“莱猪”,阻碍台湾纳入国际经贸体系,到删除潜艇国造预算,一一显露国民党的居心叵测。

建议华航应该更大胆,把台湾文字图像挂上飞机,如果华航内部没胆识打破中国图腾,大可以重金悬赏台湾设计人才,让台湾人民决定——想飞,不要怕伤害。

台湾必须飞出去,让世界看见,也因此看到世界,飞翔第一步最需要勇气。

曾经看过一个苍鹰母鸟训练小鸟飞行的视频,苍鹰喜欢在很高的断崖上筑巢,一旦生下小鸟,就必须为离巢独立做训练,这个时候,母鸟会把小鸟带到悬崖上,逼迫小鸟往下跳,如果小鸟无法把翅膀张开,就会坠地死亡,只有勇敢张开翅膀的小鸟,学会飞翔,才能活下去。

生命本来就很惨酷,生命的意义就在这里,台湾要以台湾名称飞进国际社会,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生存,看看悬崖下死亡的幼鸟,不知道,交通部看懂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