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中共机密文件外泄 3200条秘密指示全曝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2-20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获得数千份中共政府的机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陆官方操纵舆论隐瞒疫情的详细信息。
美媒获得数千份中共政府的机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陆官方操纵舆论隐瞒疫情的详细信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对武汉肺炎的隐瞒导致疫情在全世界大爆发。近日,美媒获得数千份中共政府的机密文件,其中包含大陆官方操纵舆论隐瞒疫情的详细信息。

日前,《纽约时报》和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从自称“揭秘中共(C.C.P.Unmasked)”的黑客组织处获得了数千份中共政府的机密指示和其他文件。

这些文件来自中国的网络监管机构网信办在东部城市杭州的办事处,其中包括3200多条指示、1800多份备忘录和其他文件。文件还包括来自中国云润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内部文件和计算机代码,该公司开发的软件被大陆地方政府用于监控互联网讨论和管理大量的在线评论。

通过对前述文件的研究,《纽约时报》发现中共当局从今年年初起就开始限制有关疫情的信息。中国网信办今年1月下达的一条指示要求,新闻网站只能采用政府的口径,即使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指出该疫情与2002年中国出现的SARS疫情的相似之处,新闻网站也不可将二者相提并论。

几周后,当疫情开始在中国各省迅速蔓延之时,网信办在全国各地的办公室亦开始采取行动。杭州网信办接到的一条指示称,该机构不仅要对内的信息进行控制,还要“积极影响国际舆论”。

文件显示,当局会给网信办提供可以报道的相关文章链接,要求他们在地方新闻门户和社交媒体上推广这些文章。指示甚至详尽到列出哪些链接应该出现在新闻网站的首页,要放多久,哪些标题应该用黑体字。

根据中共当局的指示,新闻媒体的报道中不可使用“‘无法治愈’、‘致命’等标题,防止引起社会恐慌”。在报导对行动和出行的限制时,不可使用“封锁”一词。还有多条指示强调,不应宣传有关病毒的负面新闻。

新闻媒体还被告知不要大肆渲染海外捐赠和购买医疗用品的报道。“避免形成我抗疫依靠外方捐助的错误印象,”一条指示说。

从武汉肺炎最初在中国爆发至今已经快一年的时间,目前全世界已经有逾7600万人感染,168万人死亡。《华盛顿邮报》14日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武汉肺炎导致全球发生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崩溃,让人们失去自由,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一手造成。文章强调,是中共对疫情的掩盖,导致了病毒在全球的蔓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