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总是不好 医生总结了6个误区(组图)

发表:2020-12-2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风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适量运动,促进体内尿酸的排出。
痛风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适量运动,促进体内尿酸的排出。

高尿酸继三高之后,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又一个问题。如果高尿酸的现象没有得到改善,可诱发痛风发作,令患者疼痛难忍。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降低尿酸,减少病情的发作。但由于许多人对痛风认识不足,在痛风的治疗过程中仍然存在许多误区,导致病情的控制不理想。因此,想要更好的治疗疾病,以下几个误区一定要避免,来了解一下吧!

1、高尿酸就是痛风

许多人一查出尿酸水平过高,就觉得自己已经患上了痛风,其实,这两者是不能等同的。高尿酸确实可诱发痛风,但也只有在尿酸结晶沉积于关节处,引起关节滑膜炎症时才会引起痛风。

据了解,高尿酸的患者中,患上痛风的人数约占了10%,因此,只要积极控制好尿酸水平,是可以防止痛风发生的。

2、不吃肉可以避免痛风发作

如果为了降低尿酸而长期一点肉都不吃,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如果为了降低尿酸而长期一点肉都不吃,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不少痛风患者觉得,既然痛风的发生与饮食有关,只要控制好饮食,不吃肉,只吃蔬菜,就可以降低尿酸了。

其实,这种想法也过于片面了。如果为了降低尿酸而一点肉都不吃,身体长期没有摄入脂肪、蛋白质,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导致免疫力下降,并影响到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

3、痛风不发作可以不用吃药

痛风是一种慢性疾病,不会频繁发作,因此,许多痛风患者认为只要病情没有发作,就可以不用吃药,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痛风在慢性维持期间要通过吃药才可以控制住尿酸水平,从而避免痛风反复发作,患者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避免发生其他严重的并发症。

4、尿酸降得越快越好

不少痛风患者治疗心切,想要使尿酸快速降下来,于是擅自增加药量。其实,尿酸并不是降得越快越好,如果尿酸骤然降低,很可能加重痛风发作。因此,在治疗痛风初期,医生往往会给予小剂量的药物,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药量。

5、运动量越大越有利于降低尿酸

痛风患者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可增加身体负担。
痛风患者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可增加身体负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不少患者认为运动量越大,出汗越多,可以越好的排出尿酸。其实,痛风患者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可增加身体负担。如果大量出汗,还会导致尿液浓缩,也不利于尿酸排出。

痛风患者宜选择一些中低强度的运动,运动量以微微出汗为宜,运动后也应及时补水,更好促进尿酸排泄。

6、手术可以根治痛风石

不少痛风患者为了使病情更快恢复,会要求医生通过手术将痛风石取出。虽然手术可以摘除痛风石,但患者的尿酸水平没有得到控制,痛风石还会再次出现,可谓是治标不治本。

痛风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痛苦,一旦发生痛风,一定要积极控制好尿酸水平,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以上几个误区,以免影响治疗效果。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适量运动,促进体内尿酸的排出,控制尿酸水平,从而远离痛风的困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