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后世界如何应对中共的挑战?(图)

发表:2020-12-19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后世界如何应对中共的挑战?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网站发表高级研究员、“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高级学者奥特(Marvin C. Ott)的文章说,拜登自诩有国际事务专长,但自从他卸任副总统以来的四年中,世界发生了深刻变化。核心在于中国的崛起。这个野心巨大的经济和军事超级大国不仅在塑造亚洲,而且在塑造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美国的实力能否保持出类拔萃,取决于美国能否保持技术优势。

在奥巴马时代,欧洲主要把中国视为亚洲问题。但今天,中国在欧洲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官员正在欧洲各地为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寻找大型基础设施投资目标。中国已经实际上拥有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所有权,并明确表示有意使其成为欧洲最大、最重要的海上枢纽。中国科技巨头华为作为一家低成本电信设备供应商,打算垄断欧洲网络向5G转型的技术。

由于华为与中国情报机构联系紧密,奥巴马和川普政府的安全专家,特别是川普本人发出了警告。结果,华为被迫离开美国市场。欧洲各国政府从英国开始,纷纷效仿美国的做法,这可以被视为欧洲更广泛政策转变的主要标志,可望以重要方式改变全球战略格局。欧洲官员呼吁与美国和亚洲建立新的伙伴关系,以对抗中国。欧洲人认为,以重新构想的北约作为核心,形成一套相互关联的联盟,成员包括目前的北约成员国,加上日本、南韩、澳大利亚,可能还有印度和几个东南亚国家。大家共同关注中国的霸权野心,共同承诺捍卫民主制度。北京当局镇压香港民主制度,使后者变得更为紧迫。

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是西方民主和极权主义之间的竞争,因此形成新的民主联盟,反对极权主义中国,以及对西方构成威胁的专制俄罗斯,似乎符合一种熟悉的模式。但这一次,民主联盟的范围更广、更多样化——从华盛顿到巴黎,从东京到堪培拉,甚至更远。这涉及由不同成员组成的多个联盟,将是远比冷战更为复杂的战略任务。 

例如,旨在保护南海通道的阵营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英国、法国,甚至德国等。而专注于欧洲网络安全的联盟将有不同的组成。美国和日本很可能是所有阵营将都参与的国家。规划已经开始——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北约为中心。北约检讨小组制定了概念框架,正在更新北约的战略指导文件,已建议在亚洲设立一个或多个北约联络处,同时将北约现有的和平伙伴关系延伸到亚洲。对信息技术网络和安全的关切,一直是布拉格安全会议的主题。

呼吁美国-欧洲-亚洲共同进退,不乏测试的实例。如澳大利亚目前正承受着中国巨大的经济、政治压力,原因是堪培拉一直抵制北京影响澳大利亚国内政治的图谋,正需要广泛的国际支持。印度正在考虑禁止华为,支持欧洲建立的IT网络。但华为的5G设备要便宜得多,新德里需要欧洲政府帮助欧洲供应商提高成本竞争力。总之,全球地缘政治格局正在重新排布,对新一届美国政府将是巨大的挑战和机遇。

来源:万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