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协定显台美互信 美众议员再挺台(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21日上午举办“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记者说明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左起)、AIT处长郦英杰、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经济部长王美花、科技部长吴政忠出席并合影。
外交部21日上午举办“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记者说明会”,外交部长吴钊燮(左起)、AIT处长郦英杰、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经济部长王美花、科技部长吴政忠出席并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交部昨举办“台美科学及技术合作协定”宣布茶会,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说,这是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后的重要成果,象征美台信任、是真朋友,正一同获取真进展。另外,78名美国众议员17日联名致函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为确实反映美台强健关系,呼吁把驻美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为“台湾代表处”等;外交部表达诚挚谢忱。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方通过国防授权法力挺 台外交部感谢
蔡英文:台湾不愿对立 坚决捍卫自由
台挺川普大游行将登场 专家:彰显反共
合作再升级 台美共推“妇女生计债券”
深化台法关系 台驻普罗旺斯代表处揭牌

台美科学及技术合作协定 郦英杰:象征信任台美是真朋友

郦英杰表示,全世界均会从美台持续创新、科技合作中获益良多;“美国与台湾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进展”。资料照。
郦英杰表示,全世界均会从美台持续创新、科技合作中获益良多;“美国与台湾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进展”。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外交部18日下午举办“台美科学及技术合作协定”宣布茶会,出席者包括外交部长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科技部长吴政忠、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等人。

吴钊燮表示,此项协定在台北时间15日上午签署,很高兴当天与郦英杰、吴政忠、陈正祺等人见证这项重要时刻,这项协定也是自11月20日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之后的第一个具体成果,当时是由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会上提出,经过相关部门积极协商,短短不到一个月就顺利促成,充分地展现出台美高度互信、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吴钊燮表示,相信透过协定,能够深化台美双方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领域合作,并提升双方人才在先进科技上的交流,由于台美关系持续升温,近来有很多对话机制,议题也相当广泛、多元,不仅开创未来的合作利基,也再度凸显自由、民主、透明之普世价值,相信借由这一项协定,台美双方将在科技领域上展开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繁荣及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郦英杰致词时表示,此为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之后的一项重要成果,他曾在美国驻南非使馆担任环境科技卫生官员,后来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担任主管环境、科技、卫生事务的参赞。所以,他非常了解这项协定对于美台关系来说,有多么重要。

郦英杰表示,虽然美国跟台湾签署的科技合作备忘录数量多,但今日这项协定,将更可以大大深化、拓展美台科技的合作关系,因这项协定提供迫切需要的法律框架,让它能进一步推动科学研究、释放技术与创新潜力,并能确保研究的完整性,让智慧财产权得以受到。

郦英杰说,这项协定象征美台之间的信任、共享价值,美台之间向来拥有悠久合作历史,在科技领域上更是如此,透过双方共享创新及创业精神,将能确保美国及台湾在科技领域的往来交流,且都能从中大大获益。

郦英杰表示,相信双方产、学、研界的杰出人才共同合作,不只可以因应未来挑战,全世界均会从美台持续创新、科技合作中获益良多,“就像我常常说的,美国与台湾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进展”。

78名美众议员挺台 呼吁改成“台湾代表处”

综合RTI与三立新闻网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两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R-OH)及迪马里(Mario Diaz-Balart,R-FL)等共78名联邦众议员12月17日联名致函庞培欧(Mike Pompeo),吁请美国政府同意将我(台湾)驻美国代表处自“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成为“驻美国台湾代表处(TRO)”、放宽不合时宜的台美交往限制,以及支持台美洽签自由贸易协定(FTA)等。

针对上述联邦众议员力挺台美关系的友好行动,外交部表达诚挚谢忱。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全面提升跟深化台美关系,这是我国政府对美工作长期努力的目标,也符合台湾民众的期待;外交部及驻美国代表处会持续与美方保持紧密联系,来争取我国最大利益,我们也会持续稳健深化台美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