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饰演“满大人”改名 牵扯迪士尼黑幕(组图)

发表:2020-12-1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气》公布最新消息,梁朝伟饰演“满大人”已悄悄改名为“Wenwu”,对此,有网友表示:迪士尼为迎合中国市场,不得不向中共下跪而事先进行了自我审查。
《上气》公布最新消息,梁朝伟饰演“满大人”已悄悄改名为“Wenwu”,对此,有网友表示:迪士尼为迎合中国市场,不得不向中共下跪而事先进行了“自我审查”的结果。(图片来源:VALERY HACHE / AFP / Getty Images)

去年7月宣布拍摄的漫威电影《上气》由多位华裔演员主演,日前公布演出明星阵容,敲定2021年7月9日上映,其中有眼尖的网民发现由“金马影帝”梁朝伟饰演“满大人”角色已悄悄改名“Wenwu”,疑为迪士尼为避免“辱华”争议进行“自我审查”的结果。

去年漫威宣布拍摄《上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梁朝伟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大反派“满大人”(Mandarin),角色原名为“Khan”,当时身兼梁朝伟经纪人的刘嘉玲第一时间透过微博开心写下:“期待。”

据了解,由于“满大人”一角原型是傅满州(Dr. Fu Manchu),傅满州本来是个大反派,特别是其标志性胡须,有“傅满洲式胡须(Fu Manchu moustache)”的恶名,为“黄祸”代表,是“史上最邪恶亚洲人”,此角才被视为有“辱华”暗示。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

虽然有网民表示支持梁朝伟,“东方坏人总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欧美人假扮东方人吗?”“这只是演戏,还是要肯定演员的演技。”

但更大批的网友群起怒轰,表示《上气》辱华,要求梁朝伟辞演,甚至威胁若不从,将直接永久封杀。刘嘉玲随后赶紧在微博贴出写有“KEEP CALM AND RELAX COS LIFE IS BEAUTIFUL”图片,呼吁影迷保持冷静。

日前《上气》公布最新消息,梁朝伟饰演“满大人”已悄悄改名为“Wenwu”,暂译为“文武”,弭平纷争意味浓厚。对此,有网友表示:迪士尼为迎合中国市场,不得不向中共下跪而事先进行了自我审查。

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真人电影引发争议。日前,迪士尼CEO终于承认,影片因争议影响了票房。
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真人电影引发争议。日前,迪士尼CEO终于承认,影片因争议影响了票房。(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了解,迪士尼近来引发的争议不只这桩,去年耗资2亿美金(约58亿台币)拍摄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Mulan),从开拍以来备受争议,先是华裔女主角刘亦菲因“撑挺港警暴力”惹议。

电影上映后,其片尾还感谢一长串中共机构,还出现新疆吐鲁番市公安局、中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吐鲁番市委宣传部鄯善县委宣传部等“再教育营”管理机构,引发国际挞伐。日前,迪士尼首席执行长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终于对此做出了回应,承认因为各项争议,使得票房受到了影响。

 近日更有左媒刻意放风,爆料称拜登(Joe Biden)拟提名过去有多次亲中争议的迪士尼公司(Disney)董事长艾格(Bob Iger)为驻中国或驻英国大使。
近日更有左媒刻意放风,爆料称拜登(Joe Biden)拟提名过去有多次亲中争议的迪士尼公司(Disney)董事长艾格(Bob Iger)为驻中国或驻英国大使。(图片来源:Jesse Grant/Getty Images for Disney)

不仅如此,近日更有左媒刻意放风,爆料称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拟提名过去有多次亲中争议的迪士尼公司(Disney)董事长艾格(Bob Iger)为驻中国或驻英国大使,此举让明白背后真相的网友纷纷表示“拜登不演了,舔起来!”

根据《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指出,除了69岁的艾格很可能会被提名为驻中或驻英大使外,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联合创办人、迪士尼制片人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也是大使人选之一,但还不清楚会是哪国大使。

据了解,这两人都曾在大选时捐助拜登,分别捐助25万美元(约新台币700万元)和61.78万美元(约新台币1700万元)。

对于艾格可能成为驻中大使,有网友将相关新闻分享到PTT ,乡民们纷纷表示,“不演了!派个舔中大老板去驻中,真是适才适所”、“迪士尼超舔的耶”、“舔共比赛冠军,迪士尼当之无愧”、“跪舔集中营果然是舔中第一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