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学“大师”到A股割韭菜了…(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0-12-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流落街头的乞丐,成长为成功学大师,再做到上市公司董事长,这样的魔幻故事你惊不惊喜?现在,成功学大师要带着他的公司来A股割韭菜了,你激不激动?一直给人讲着魔幻故事的成功学大师,将在A股挥舞镰刀,让魔幻照进现实。

故事的主角是李践,他领导的行动教育(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刚IPO过会。从一开始,行动教育就笼罩着神秘色彩,李践的魔幻经历在网上流传。

很多年前,他流浪在街头,混迹在车间,如果你没有在门口看到他当保安的威武,如果你有幸吃过他卖的宵夜,或者他亲手炒的菜,那么你今天可以拍着胸脯,指着机场书店门口那个滔滔不绝的男人说,他以前给我修过自行车。

现在,他是“成功学大师”,跟陈安之在成功学领域举足轻重。陈安之的套路:除了骗你们,我从未成功过。李践跟陈安之不一样,现在他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成功了。因为行动教育IPO过会了,意味着李践这些年通过成功学收割大量幻想成功人的韭菜后,自己成功地闯入A股来割韭菜了。

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度闯关IPO
上海行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度闯关IPO(网络图片)

行动教育披露的三年财报显示,公司营收从未超过4.4亿,公司成立14年为7万家企业的13万企业家提供了服务。这一次,行动教育比任何一次割韭菜量都要大,股民一把就数万,募资的金额一把也由两年前的3.63亿提高到6.38亿。

两年时间,一个营收不到4.4亿的成功学公司,营收没有明显增长,募集资金倒是飙涨了2.7亿,故事怎么讲的?李践自己的故事那真是眼花缭乱。

搜狗百科显示,李践1985年最早在大陆发起并推广跆拳道,培养了38个国家级、省级冠军。1992年白手起家创办风驰广告,8年时间企业资产增长1500倍,股东投资回报率高达292倍。培养出77位总经理,产生了56位百万富翁。

证监会发审委的大爷们,假如你们看到这些材料确定忍住不笑吗?行动教育说跟哈佛合作,是跟哈尔滨佛学院合作的吗?跟一个哈佛赚外快的教授合作,就是跟哈佛合作?募集资金为啥比两年前提高了呢?拟投资项目没啥大区别,只是将最初的“企业管理培训基地”改为“智慧管理培训基地”,换了两个字,整体就要多募2.7亿。就问你们服不服?

啥叫智慧管理培训基地呢?说白了就是搞点网络管理、远程培训系统等等。为啥要这么改呢?因为现在成功学已经不太好割韭菜了,2019年行动教育的营收增长就几乎为零。到了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那种成百上千人的集体培训就更没戏了,行动教育上半年的营收同比下滑超过27%。

当然,拟投资项目改了智慧两个字,就跟高新技术沾边了,故事就可以跟传统的成功学区分。行动教育的技术含量在哪里呢?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还有一个外观设计专利,我们尺度APP除了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软著,还有发明专利被受理了呢。行动教育2019年的销售费用超过1.2亿,研发费用只有1721万,不到零头啊。

行动教育到底研发什么呢?研发费用是销售费用的七分之一,而研发人员更是只有销售人员的九分之一。那么多销售人员都在干啥呢?主要是为老板李践服务。

李践三年从公司拿走课程收入3.5亿,占公司营收比例逐年提高,到2019年甚至超过51%,整个公司主要为李践卖课程服务,加上李践一家分红6400万左右,三年共从公司获得收入和收益超过4.14亿。行动教育募集6.38亿资金,未来李践一家又要从中获益多少呢?

你的行动成就的是李践的成功,那13万企业家成功与否不知道,反正李践的成功学成功地闯进了A股。韭菜们,准备好了吗?

面对成功学上市,也许,老百姓会说:“母猪怀狗崽,那都是怪胎”。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