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蒋尚义回归中芯国际 CEO梁孟松辞职

发表:2020-12-16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中芯国际召开临时董事会,会后公告与宣布由蒋尚义出任公司第二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即日起生效,但也引爆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梁孟松向董事会提出辞职,梁孟松觉得对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12月9日才被告知,他感到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认为已不再需要他继续为中芯前景打拼奋斗了。梁的辞职声明引发半导体业关注。

半导体圈今流传梁孟松在董事会上公布的一份辞职声明。在声明中,梁孟松表示,自2017年11月担任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至今已有三年多,他几乎从未休假,在其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尽心竭力的努力下,完成了中芯国际从28纳米到7纳米的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梁孟松强调,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梁孟松说,“我来中国大陆本来就不是为了谋取高官厚禄,只是单纯的想为大陆的高端集成电路尽一份心力”。梁孟松说他的短期目标,似乎已经超过预期、圆满的达成了。他可以暂时安心的休息片刻。

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他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之前对此一无所知。梁孟松觉得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认为已不再需要他继续为公司前景打拼奋斗了。因此,梁孟松在公司董事会通过蒋尚义提名任职之后,他也正式提辞呈。

对于在董事会上发布这份声明,梁孟松强调,他并没有丝毫意图想要影响董事会对此人事任命的表决,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要让大家知道他内心最真切的感受。公司应该对他这三年多的贡献给予全面公正的评价,而他应有接受和申诉的权利。

梁也透露,目前中芯国际的28、14、12纳米及 n+1等技术均已进入规模量产,7纳米技术的开发也已经完成,明年四月就可以马上进入风险量产。5纳米和3纳米的最关键、也是最艰钜的8大项技术也已经有序展开,只待EUV机台的到来,就可以进入全面开发阶段。

中国财经媒体指出,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尚未批准梁孟松的请辞。中芯国际也还没有对梁孟松传出请辞的消息发表官方说法。不过,以梁的声明措辞来看,蒋尚义任副董事长一事若成真,梁孟松恐辞定了。

原文标题:中芯地震了!梁孟松宣布辞职 对蒋人事案“错愕与不解”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