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水温?倡将黎智英送中受审(图)

发表:2020-12-16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学者今日在左派报章撰文,支持将黎智英送中受审。民主党副主席林卓廷估计此文目的是为日后将黎智英“送中”受审试水温,呼吁香港人一定要发声,声援黎智英。图为今年8月黎智英被警方上门拘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学者今日在左派报章撰文,支持将黎智英送中受审。民主党副主席林卓廷估计此文目的是为日后将黎智英“送中”受审试水温,呼吁香港人一定要发声,声援黎智英。图为今年8月黎智英被警方上门拘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拘押后,当局是否会他移交大陆受审备受外界关注。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日(16日),港澳研究会理事、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高级顾问顾敏康于左派报章发表文章,指将黎智英送交大陆司法机构审理合理合法,并称此案关乎“港版国安法”能否真正在香港落地生根,对违反国安法的人起到“以儆效尤”作用。前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副主席林卓廷指国安法由林郑月娥委任的法官审理案件,不理解为何大陆学者对本地法官缺乏信任,估计此文目的是为日后将黎智英“送中”受审试水温。

顾敏康在文章中对香港司法机构能否维护国家安全、依法判案提出质疑,指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颁布的“禁蒙面法”违反《基本法》,及裁定防暴警员执勤时未有展示警员编号违反《香港人权法案条例》。文章续称,在对司法机构某些法官持有疑虑情况下,“依法将黎智英移交内地司法机构审理,当然合理合法。因为这宗案件的成败关系到国安法是否真正在香港落地生根,真正惩治那些公然违反国安法之徒,起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顾把黎智英形容为“反中乱港集团的总指挥之一”,及“投靠勾结外国势力‘叛国祸港’的首席汉奸”,并批评黎智英去年曾获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的“高规格接见”,认为黎智英“罪行累累”,一旦被香港法官判定无罪,则国安法的威信就荡然无存。另外,顾认为美国和西方国家因当局破坏香港民主、自由,而制裁人中共官员,是对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因此应该把黎智英交由大陆司法机构审理。

林卓廷认为顾敏康的文章在为把黎智英“送中”铺路、“试水温”,测试一旦把黎送交内地审理,民情有多大反弹。林表示,当局在恐吓香港人,以恐惧令港人臣服,从而全面噤声,但大陆司法没有透明度,逞论人权和自由,所以香港人一定要发声,声援黎智英!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