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人事变动诡异?张建春出任中宣部副部长(图)

发表:2020-12-16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末人事变动诡异?张建春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张建春出任中宣部副部长主管国家新闻出版署。(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宣传部门岁末新一轮人事变动引发关注。继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履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后,中共中组部副部长张建春近日出任中宣部副部长,主管中宣部下属的国家新闻出版署。张建春从中组部副部长跨领域担任中宣部副部长比较少见。

据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消息,12月8日,在以视频形式举办的第十六届中新双边合作机制(JCBC)会议上,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代表国家新闻出版署在备忘录上签字。这是张建春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张建春,1965年出生,山东郓城人,2014年1月任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随后于2015年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16年上半年,张建春卸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随后,张建春以中组部部委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身份亮相。2018年11月消息,张建春已出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11月17日,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已履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前任孟祥峰已升任中办常务副主任。引发舆论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番布局,是想让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晋升常委。

1962年出生的梁言顺是山东泰安人,2009年9月,任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2012年4月,任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科研部主任。时任中央党校校长是习近平。

梁言顺2016年1月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2月兼任宣传部部长。2017年2月,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2018年1月,调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7月,改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20年10月,升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中共中宣部的领导班子由一名部长,一名常务副部长,七名副部长以及一名秘书长共同构成。目前中宣部现任由部长由黄坤明担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是王晓晖。中宣部副部长除了上述张建春,还有蒋建国、徐麟(兼任国新办主任)、庄荣文(兼任中央网信办主任)、慎海雄(兼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胡和平、傅华等。

2013年10月,习近平执政不满一年,就把黄坤明上调中央宣传部任职,为四年后接任部长做铺垫。因为黄坤明长期在福建、浙江与习近平有共事经历。

另外,成立于2014年的“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中央网信办)”,岁末也有高层人事调整。12月14日,中央网信办官网更新“办公室领导”栏目显示,牛一兵出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现年54岁的牛一兵,河北栾城人,2010年12月,牛一兵到人民日报社工作,先后任地方部主任,人民网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海外版副总编辑等职。2018年7月,牛一兵任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10月,他调职陕西,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有分析说,目前中共各管理部门正面临新旧人员更替,党内各派系开打人事卡位战,斗争激烈,人事变动诡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