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惊见武汉封城惨况 一女欲逃遭警用防暴叉制伏(视频/图)

发表:2020-12-14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封锁 疫情
四川成都一社区遭封锁后居民们在家中对窗外共同合唱台湾歌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境内武肺疫情愈趋不乐观,多地出现确诊且扩散不止,各地方政府相继展开封锁政策,禁止民众出入,近日一段四川社区被封后居民们齐声高歌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外界看后不禁想起武汉今年初的惨况,惊呼“历史这么快重演”。

此外,四川一名女子因拒绝隔离,拖着行李想要离开当地,结果惨遭警员用防暴叉制服,带走调查。

历史重演?四川惊见武汉封城惨况

武汉肺炎疫情再度在四川燃起,省会所在地成都市境内的郫都区,当地一个社区12月12日被封锁,居民被迫全都得待在家中进行隔离,入夜后住宅大楼灯火通明,居民们透过家中阳台、窗户对外一起高歌,整个社区响彻台湾动力火车《当》与《感恩的心》,以及《明天会更好》。

 

郫都区 据说 橡树湾小区及龙城国际小区 疑似各一例确诊者 小区已经封闭管理12月13日 pic.twitter.com/QJwXa4MpcO

— 白七的纪录 (@tw_tomy_) December 13, 2020

 

因官状病毒🦠,我所在的成都市郫都区犀浦镇国宁街菜市场从今天(12月12日11时)开始封闭管理,市场广播说只让出不让进。其他情况一概不知,我不敢提什么知情权⋯⋯

— 陈犯云飞二世 (@chenyunfei8964) December 12, 2020

 

这景象 像不像武汉? 郫都区隔离小区 居民在家憋着慌 唱歌互动打气加油, 12月12日 这种晚上唱歌视频在中国已经禁止上传 一传就会被删除。 pic.twitter.com/iZ6Ko2kYHR

— 白七的纪录 (@tw_tomy_) December 13, 2020

 

视频曝光后令中国网友感到吃惊,有人留言说,今年初武汉封城期间,起初也是许多民众隔离在家、晚上唱歌,“不久后就有人死在家了”。也有网友指出,“这不是重现当初的武汉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也有网友表示,“12月12日这种晚上唱歌视频在中国已经禁止上传,一传就会被删除。”截至发稿前,微博上仍有相关视频被网友转传。

四川女翻墙逃走 遭警用防暴叉制伏
 
另外,还有一段视频也引发外界关注。

12月12日,一名年轻女子在成都市郫都区的一个中风险区犀浦镇,拖着一个行李箱打算离开当地。

视频显示,这名女子先把行李箱从封锁出入口的围板顶,抛到另一边,自己再爬越围板走出封锁范围,准备离开。过程中,女子不埋围观者的劝告,坚持要离开。女子一度情绪激动,大声反驳自己并无感染武汉肺炎,反质问众人为何不准她离开。

结果,警员接报到场后,迅速将其制伏在地,再用防暴叉控制她,这名女子最终被警方带走。

 

郫都区12月12日 一位女性 不想隔离
可能没办法生活 要出去打工生活
翻隔离墙被制服。 pic.twitter.com/Usv24jmgEM

— 白七的纪录 (@tw_tomy_) December 13, 2020

成都市卫健委证实,截至12月12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2例,全市现有30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有1061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于中共官方一直隐瞒疫情实情,因此其说法和公布的数据普遍受到怀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