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乱 方可化险为夷(图)

发表:2020-12-14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牧师 考试 演讲
临危不乱,方可化险为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年轻人立志做一名牧师。在美国,要做牧师就要通过牧师考试,其中有一项就是公开演讲

这个年轻人提前半个月就来到考试的地方,租了一间旅馆的房间住下来准备演讲稿。演讲稿写好了以后,他每天都在房间里大声地朗读,一直到可以倒背如流。

到了考试的这一天,他胸有成竹地来到考场,抽了签后,就到台下聆听观摩排在他前面的考生演讲

还有一个人就轮到他了,这时,他无比惊讶地发现:台上的考生的演讲内容与他一模一样!

他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人就住在他的隔壁房间。

原来他也是来参加考试的,并且毫无疑问的,这个考生听他在房间里的反复朗读,记熟了他的演讲稿。

下一个就轮到他了,他脸色发青,强压下满心的愤怒和惊慌,思绪万千,拚命地寻找对策。

要告诉评审这个事情吗?评审会相信吗?

现在冲到讲台上制止他,说:我才是原创者!这样有用吗?

赶快想另一个内容,但这么短的时间可能吗?

干脆放弃这次的考试好了,明年再重来吧?

一时之间,千头万绪都跑了上来,到底该怎么办呢?天啊!眼看马上就要轮到我了……

突然,他灵机一动……

很快的,现在轮到他演讲了,年轻人站到台上,不慌不忙地说:

“……,……”

结果他的演说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他通过了考试。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他站到台上,平平静静地说:

“要成为一个牧师,需要有耐心、能够倾听群众,和有好的记忆力。而我的记忆力特别好,有口皆碑,现在我就来做示范。我重复前一位的演讲内容给大家听好了。”

说完,他开始背诵那篇他精心准备的演讲稿,比前一位考生更精彩,最后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也顺利通过考试。

事情就是这样的!

生活中,我们会碰到出乎意料的事情——你精心策画的提案书,结果竞争对手也有同样的内容,几乎90% 一模一样;明明是你想出来这题数学的解法,结果你同学学会之后,去教一位你正要追求的女孩,还告诉她这题花时间想了很久才解出来,特别来教她。

生气?当然可以,你有这个权利。但是问题有解决吗? 

生气没有办法解决!当你生气愤怒、心思混乱的时候,反而更想不出来任何方法。

唯有先平静你的心,快速去思考下一步的对策,才能临危不乱,化险为夷,出奇制胜。

未来,如果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不妨也试一试吧!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