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周3省区爆本土病例 多市进入战时状态(图)

发表:2020-12-13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新疆吐鲁番爆出疫情,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微博)
12日,新疆吐鲁番爆出疫情,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在中国大陆多地爆出,四川疫情还未平息,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及新疆吐鲁番也接连爆出疫情。目前全国多地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综合陆媒报导,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对武汉肺炎病毒结果呈阳性人员,后被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该名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男性,现年32岁,是吐鲁番市经开区一商贸公司的员工,家住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之后,当地疾控部开始对其所有相关联密接者全部进行排查,并核酸检测。后查出该无症状感染者的28岁妻子及63岁母亲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官方宣称其余人员均为阴性。3例无症状感染者后被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吐鲁番市疫情防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感染者所在的企业及居住地进行封锁管理等相关工作。

此外,黑龙江东宁市、绥芬河自10日各爆出1例本土病例后,官方通告11日当日绥芬河市再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绥芬河本土2例,境外输入1例。

据报,11日新增的第1例无症状感染者是绥芬河市一名14岁的中学生,是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2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年32岁,是绥芬河市公路口岸互贸区的装卸工人。他们均在11日对确诊病例密接者核酸筛查时检测结果呈阳性。

第3例感染者现年52岁,11月25日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乘坐航班返回西安,12月9日在西安解除隔离,隔离期间5次检测均为阴性。12月11日早晨到达塔河县火车站,经当地医疗机构两次核酸检测确认,均为阳性,后被专家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此外,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已陆续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东宁市也已实施社区封闭管理,要民众“非必要不出城”。

网友纷纷表示担心:

“吉林市又在排查密接的密接了,刚刚恢复的正常生活,又要开始担心吊胆了。”

“学生才可怕!学校太危险了!”

“哈尔滨还是没躲过。”

“还有没上报的,服。”

“最怕学生感染,一个学校,学生的家长,家长的单位...”

“感觉潜伏期越来越长了。”

“我想知道,怎么感染上的啊。”

“太可怕,越到年底,新增越多了。”

“为什么12.9在西安隔离解除后阳性,试剂有问题?”

“瑟瑟发抖。”

“我在绥芬河,我好害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