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另类圣诞节 专家建议这样做(图)

发表:2020-12-1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另类圣诞节 专家们建议这样做
因为疫情,2020年圣诞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2020年已经走到尾声,全球疫情情况依然严峻。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的圣诞节也注定与以往不同。这个“另类圣诞节”该如何过?英国专家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在疫情下安全过节。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将迎接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圣诞节。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武汉肺炎爆发后,英相强生(Boris Johnson)在宣布防疫政策时,多次以“让生活在圣诞节前回到常轨”为指标。

然而,随着时节迈入下半年,疫情仍没有缓和趋势,欧洲更是在冬天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政府的口风也渐渐变成“今年注定无法正常过圣诞节”,让民众先有心理准备。

专家们也发布“过节指导”,希望尽量降低传染风险。

1、安排一个人专门替大家配餐

例如,吃圣诞节大餐时,一桌人用餐时免不了传递食物。

不过,中共病毒能在物体表面存活数小时,因此餐盘与餐具也可能受到污染,在传递餐盘时,恐怕也在传播病毒。因此专家建议民众今年打破传统,限制进入厨房帮忙的人数,或安排一个人专门替大家配餐。

2、减少聚会人数、缩短聚会时间

专家也建议,民众在圣诞节见面时尽量减少聚会人数、缩短聚会时间,且避免肢体接触,最好做到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开窗让空气流通。

3、避免在外过夜

此外,由于年长者若感染病毒后果较为严重,专家建议家长若带孩子去见祖父母,尽量安排在户外见面,拥抱和亲吻,甚至握手都不要做。同时也避免过夜,若不得不过夜,则建议孩子和父母一起睡,而不是让不同家庭的孩子睡在一起,增加交互感染风险。

4、避免玩桌游

专家甚至对圣诞节期间的休闲娱乐提出建议。专家认为,玩桌游时许多人会接触到共同的物品,增加传染风险,因此建议改玩可以保持距离的游戏,像是猜谜游戏等。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