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行长被判无期 骗客户近27亿挥霍10亿(图)

发表:2020-12-12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贪腐,示意图
金融贪腐,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Panuma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年前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假理财”大案曾轰动一时。该案近日获终审判决,该行原支行行长张颖骗取147名客户近27亿元,挥霍掉2亿多购买房产,8亿多购买珠宝、手表、汽车等。张颖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陆媒报导,12月10日,裁判文书网分别公布了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原行长张颖和副行长肖野的一审和二审裁定书。

判决书显示,张颖担任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期间,自2013年以来,以高息为诱饵,诱骗被害人签订虚假的理财产品购买或转让协议,并将购买或受让虚假理财产品的钱款转入其控制的个人银行账户,骗取147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27.46亿余元。

张颖将骗取的钱款用于购买房产、汽车、奢侈品,向个人、企业支付额外的存款好处费。

据司法会计鉴定意见书证明,张颖使用资金2亿余元购买房产,以其母亲、朋友、朋友母亲的名义持有这些房产;使用资金8亿余元,向多名个人、公司购买珠宝、玉石、手串、唐卡、手表等物品,并购买了宝马X5、MINI、特斯拉等轿车。从在案的销售记录看,张颖支付的钱款远超其收到的物品价值。此外,张颖使用1800余万元为其与王飞办理移民、在海外购置房产、土地。

警方查获的在案房产情况显示,共查封四合院1套、房产19套、车位10个。

判决书显示,案发后,自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间,民生银行代为赔付21.71亿余元,弥补了“窟窿”。

2017年4月,民生银行爆出近30亿元“假理财”事件震惊业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产品,并以产品“让利”转让的方式吸引该行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致使147名投资者被骗。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副行长肖野、投资经理李亚慧和其余三名涉案员工均被控制,接受调查。

报导称,张颖与受害人签订理财产品协议书,伪造理财产品协议书的甲方为民生银行总行,经办行为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或北京分行,加盖伪造的航天桥支行储蓄业务公章。张颖还以民生银行总行的名义与受害人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谎称在理财产品到期前由民生银行总行对理财产品原持有人接收转让资金的账户进行冻结,并加盖伪造的公章。

据悉,张颖出生于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2011年加入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之前在某外资行工作。

2019年12月27日,北京市一中院作出的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张颖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被告人肖野在签订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张颖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肖野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一审后,张颖和肖野均不服提出上诉。2020年11月29日,二审法院判决维持张颖的一审判决,改判肖野构成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