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安的心 对滞留中国的干部做这事(图)

发表:2020-12-1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对驻华贸易人员进行检查手机,主要检查其微信与通话记录等。
朝鲜对驻华贸易人员进行检查手机,主要检查其微信与通话记录等。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据了解,最近金正恩为首的朝鲜当局针对驻华贸易人员加强检查力度。该国封锁了朝中边境之后,而让他们停留在中国的时间变长,当局为了防范干部们思想上发生了动摇,因此采取了相应措施。

9日,根据DailyNK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大约在11月中旬,平壤政府向驻华大使馆下达一道指令,即是要求针对还在中国进行活动的朝鲜饭店老板、贸易公司社长、干部及工人管理人员等驻华人员,实施检查工作。

这个指令传达到中国各地的朝鲜领事馆后,就以大使馆及领事馆为中心进行了检查工作。

有一名滞留在中国的贸易人员披露,在12月初之时,领事馆干部约我于茶座见面,对方一坐下来之后,就立刻要我交出手机。他打开了我手机画面,并检查微信与通话记录。

他声称,一看没有特别的东西,就将手机还我了。他还特别提醒我说,千万不要与可疑的人见面,亦别做令人疑心的事情,也就是在中国滞留的期间,不要去接触韩国人,更不要未经报告就采取个人行为。

据说,另有一位贸易人员,遭以同样的方式,被领事馆职员检查手机,由于他使用两支手机,而给领事馆职员检查的,是平时不太使用的那一支。但深怕今后还会被突然检查,因此干脆就废除了平时经常使用的手机。

据中国的对朝消息人士表示,这次检查主要集中在朝鲜停留人员较多的吉林省与辽宁省。

朝鲜今年1月深怕受到武汉肺炎的威胁,就立即采行封锁边境,而使大多数滞留人员,没有回到朝鲜,但以金正恩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又相当担心对于海外人员的管理会出现漏洞。

因为于海外滞留期间,他们接触韩国人及国外资讯的机会很多,所以更加担心这些背派到中国的干部们,在思想上会出现松懈的情形。

有一名驻华人员指出,据说最近不断地发生因生活贫困,而出卖祖国内部情报的事件。据我所知的,这次检查也是因为在中国的干部犯下了非法行为。

据悉,除了检查手机之外,还加强了思想教育。原先辽宁省一周进行一次的内部教育,现在增加至一周两次了。

据了解,工厂普通工人及饭店职工,并不在这次检查的范围内。

还有分析认为,突然检查驻华人员可能还另有目的。

消息人士直言,如果是为了检查纪律是否有松懈或思想是否发生了动摇,但若在中国遵纪守法,谁又能够赚党资金呢?有人认为,想通过此次机会,以排除赚钱能力较差的干部,并替换新的贸易人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