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道人的预言:男孩都被“猫”叨走了(图)

发表:2020-12-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老太太的老家在辽宁省建昌县。家乡附近有个二道沟子,那里有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一位老道人。
刘老太太的老家在辽宁省建昌县。家乡附近有个二道沟子,那里有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一位老道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刘老太太的老家在辽宁省建昌县。家乡附近有个二道沟子,那里有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一位老道人。七十年前,刘老太太十几岁,那时,这个老道人就六七十岁了,鹤发童颜,身板很硬朗。

道人有时跟刘老太太的爷爷唠嗑。有一天,老道人说:

毛党(指毛泽东领导的xx党)要打败蒋军(指蒋介石的国民党军队),独坐天下;

姑娘都梳俩长辫子(过去只梳一个大辫子),男孩都让猫叨走了;

男的留长发,女的留短发;路上扭着走(指男女青年搭肩搂腰),踩出两溜花;

很多粮食烂地里(指1958年丰产不丰收),人却饿的像大虾(弯腰驼背,面黄肌瘦)

农村都吃大锅饭(指农村办集体食堂),城里人吃饭把肚掐(每人每月都有定量,发粮票)

五元钱一亩地没人买,十元一斤猪肉都舍得花(指三年困难时期,一斤猪肉卖到十元、二十元、三十元一斤,也有人买)

父子成仇夫妻散,乱哄哄的一团麻(指“文化大革命”期间互相斗争,人人自危,一片混乱)

这样的日子长不了,天灾人祸就得垮。

老爷爷听不懂,就一句一句的问。不管怎么追问,老道人只眯着眼,面带微笑,从不解释。但从中共建政七十年的所做所为,大家也都能悟个八九不离十了,但对其中的两句:“踩出两溜花”、“男孩都让猫叨走了”,怎么也想不明白。

后来人们突然悟到“踩出两溜花”这句话的意思:“过去穿的鞋,鞋底都是用麻绳手工纳的,现在穿的鞋都是机器加工的,鞋底上都有花纹,走路踩出来的印痕当然就像花似的了”。

而对于老道说的“男孩都让猫叨走了”这句话,人们认为:中共建政前后,不管是打内战,还是抗美援朝、中印、中越、中苏边境打仗,都是男青年,是被毛(猫与毛谐音)泽东领导的中共和政府征去的兵,战死的千千万万,为中共当了炮灰;历次整人运动中,被迫害的也多是男人。

刘老太太说,后来就不知道这个老道到哪儿去了。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