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辞职?认清“5件事”再决定(图)

发表:2020-12-12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功 辞职 老板 团队
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到底一定成功。(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为什么想辞职?理由五花八门——工作太累,吃不消,受不了;主管、同事的行为让人反感;老板出尔反尔;偏离了个人的职业规划等等……终归一句话:我不想再干下去了。

有过辞职念头的人,先看看以下5点,不管你辞不辞职,对你都会有所帮助。

1、辞职,你就要重新开始

离开公司,到下一家公司,你就是一个新人,要学习公司的规章制度、工作内容、以及公司的运作流程等等,你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你要重新认识主管、同事,跟他们工作,配合完成任务。

总之,一切都是新的,这期间,你还要调整好心态,尽快学会适应公司的节奏。

2、做不顺就辞职,永远都在做新人

进入公司一两个月,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感觉自己没什么进展,好像没学到什么,然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思考要不要重新找一份工作。

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当然要换,坚持就是一个错。如果一两个月还看不到效果,先反思自己,是不是方法不对?或请教同事,及时总结然后改进,再看看情况怎么样。

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你到下一家公司,还是会因为做不顺就放弃,要学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工作是客观因素。

3、公司不养闲人,团队不用懒人

你一定要明白:公司不是慈善家,不会养闲人,团队也不要懒队友。你进来公司,就一定是要为公司创造价值,你要让主管看到自己的价值,如果你在现在的公司还无法让别人看到你的价值,那么,你到下一家公司依然会是这样的状态,还不如跟着大家好好学习;如果是因为公司给你高层管理的待遇却让你干普通员工的工作,这个可以跟主管反馈。

刚进入公司,主管不可能放心把重大的任务全权交给你负责,这是一个定律(尤其是大公司),让你先干点基本的,一是让你多了解公司,二是考察你,如果通过,自然会给你分配相应岗位的任务,决不会养闲人的。

4、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

既然你进入这个公司(行业),先别急着赚钱,先赚知识;赚不到知识,就赚经历;赚不到经历,就赚阅历;阅历、经验、知识都赚到了,也就肯定会赚到钱。

没有哪一份工作钱多、事少,离家近的。

钱并不是那么好赚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要通过自己双手努力才能换来,可能你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

刚开始起步,总会有点难的,不要心急气躁,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5、充实自己,让自己顺利度过迷茫期

让人迷茫的原因一个原因是在本该奋斗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每天过得充实起来。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做自己喜欢的事,最紧要的是,无论工作上多么不顺,千万不要把消极情绪带回家,我们可以在上班时间,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下班一身轻松回家,没有负担,生活充实就不会让自己想太多。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

谁能最后享受到胜利成果?请记住: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到底一定成功!好好工作吧!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