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业在疫情过后还要再过四年苦日子

发表:2020-12-11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12月9日,全球咨询企业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多数银行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结束后还将经历四年的获利低迷阶段。

该公司称,在2024年之前,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将让银行业者有必要拨备2.7万亿美元贷款损失支出,而经济挑战和利率低位徘徊将导致3.7万亿美元营收永久流失。

这是根据全球经济从疫情大流行导致的衰退中“缓慢复苏”的基本展望做出的预估。

根据这份报告,流失的营收规模相当于银行业在正常时期六个月的营收额。

全球范围来看,盈利的关键指标--股本回报率2021年预测将从2019年的8.9%下降至1.5%。该公司称,多数机构五年内将难以恢复到2019年的利润率,除非改善生产率和资本管理水平。对一些机构来说,合并或许是一个解决方案。

“银行业提高生产率的动力很大,”该报告的作者之一Kausik Rajgopal表示。

麦肯锡预测该行业将迎来“漫长的寒冬”,意味着银行业将希望通过改善支出来提高生产率。银行业还面临来自高估值科技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公司拥有的资源使它们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向客户尝试推出新产品。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在周二的投资人会议上表示,谷歌、PayPal、Stripe和Square都是竞争威胁。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也是最赚钱的银行之一。

这场疫情之所以只让极少的银行处于危险,是因为银行业较2008年金融危机前持有更多的资本。麦肯锡估算,7%的银行有50%甚至更高的机率需要补充资本才能达到监管机构的最低要求,这些银行仅占行业资本的大约2.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