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秘密协议曝光 瑞士纳税人为此买单(图)

发表:2020-12-1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 中共 协议
瑞士首都伯尔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非政府人权运动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近日曝光了一份秘密协议瑞士同意中共可以入境进行秘密调查活动,由此产生的费用全部由瑞士纳税人支付。签订秘密协议以后,瑞士总共将13名中国公民遣送回中国大陆,且下落不明。

“保护卫士”官方网站报导,在当今国际社会中,几乎不可想像是有一个西欧国家允许中共国安人员不受限制进入其国境,瑞士就做到了这一点。2015年12月8日,瑞士与中共签订了一项秘密协议——“再入境协议”(Readmission agreement),瑞士同意允许中共公安部(MPS)人员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自由进入该国进行秘密调查。

这项协议如此秘密,直到今年夏季末瑞士当局开始寻求续签协议时才得以曝光。

“保护卫士”获得了这份秘密协议。根据常规的协议,如果在境内发现一名非法居住在其境内的、或是没有合法证件的人员,并怀疑是某国人,那么瑞士当局会利用正规渠道与某国政府进行沟通,获取信息以此确定身份。如果确认是某国人,瑞士会与该国合作将人员遣送回国。从这一点来看,双方是对等的。

但瑞士与中共还达成了一些与常规的“再入境协议”无关的、具有完全不同性质的交易,这些都一直以虚假的借口进行保密。其目的是将合作范围扩大至针对“非正常移民”(irregular migration)的合作,而不仅仅是“非法移民”(illegal immigration)。

这项秘密交易主要目的是允许中共公安部人员在瑞士不受限制地自由行动,他们是由中共当局选择,瑞士不参与其中,并且同意对这些中共公安部人员的身份进行保密。因此,中共当局选择派遣公安部人员去瑞士,没有派遣任何移民事务官员。

此外,中共特工被允许秘密进入瑞士,即他们不需要公开出示自己的身份或也不需要任何正式身份。他们可以完全自由、不受任何监督进行秘密活动,可以自由与个人进行会面、“采访”(问话)。据悉,这些中共特工可以在瑞士境内停留2周,每天最多可以“调查”6个人;每名特工每次入境最多可以与60人进行会面或调查。

在瑞士境内,这些特工有权与中共驻瑞士使馆进行交流,也可以与中共公安部联系。每次入境调查结束后,中共官方人员都会提交报告。在此基础上,瑞士将与中共大使馆合作,决定哪些人将被遣返中国。该协议并未规定瑞士对中共特工提供的信息进行任何核实程序。

然而,瑞士当局承担中共人员入境调查的全部费用,包括航班、住宿、每日津贴、通讯费、办公空间和任何其它活动费用。即瑞士纳税人支付中共特工秘密进入瑞士调查的费用,而这种调查活动是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进行。

在与其他任何国家地区签订的协议中,都没有类似与中共当局达成的这种条款。

2016年,根据该协议,包括13名寻求庇护者在内的中国公民被遣送回国。关于这些人,中共公安部报告并没有提供详细,包括他们身份、返回中国后会发生什么事,以及瑞士方面是否采取了确保他们安全的措施等,都不为人知。

今年8月,瑞士政府需要这份快要到期的协议进行续签,必须通知国会,此事才曝光。瑞士德语媒体NZZ am Sonntag报导了相关新闻之后,瑞士人才知道这份秘密协议的存在。随后,瑞士政府为这份协议进行辩护。

英国《卫报》报导,在现今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中共打压异议人士的情况下,瑞士与中共这份秘密协议曝光之后,引起瑞士人的不满。此前,别说瑞士人,就连瑞士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都不知道与中共签订了这项秘密协议。

人权团体指出,瑞士当局的行为,涉嫌违反难民地位公约的“不遣返原则”,就是在寻求庇护的难民不应被遣返回严重威胁其生命或自由的国家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