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恶行 人权日前夕封堵维权律师家门(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10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石景山国保(右)于12月9日,强行进入许艳家中;山东省济南国保闯入王全璋与李文足家门,并称他们被限制外出。
北京市石景山国保(右)于12月9日,强行进入许艳家中;山东省济南国保闯入王全璋与李文足家门,并称他们被限制外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维权律师已成为当局持续打压的对象,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北京市等多地的人权律师均遭到国保封堵家门,连妻小也遭牵连,被困家中无法外出。外界均认为如此维稳,是为阻止他们参与西方国家驻华使馆的人权日活动。709律师李和平为此愤而站上屋顶,怒斥警方迫害;709妻子李文足也怒批中国违背“世界人权日”的宗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不少身处世界各地的捍卫人权者,均会在此期间举行声援人权等相关活动。然而,在9日这一天,709律师李和平、王全璋、谢燕益、系狱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及他们的家属等,都遭到多名国保上岗限制出行。

709妻子李文足带父看病 国保堵门禁止外出

由709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可知,多名国保在清晨就敲响其家门,甚至要强行进入,声称要与她的丈夫王全璋谈话。当李文足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时却遭拒。随后出现10多名国保驻守在他们的楼外,而当李文足要带父亲看病也被禁止。

李文足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北京石景山及山东济南两地国保早在5点多就来到她的家门外,其中一人还特意拿胶带盖住门外的监控摄像头,之后出现10多名国保驻扎在她家门外的楼道间,并分别负责看守她与王全璋,在此期间石景山国保还出言谩骂、威胁。此外,从头至尾,对方并未给出软禁的理由。

李文足表示:“他们在5点多就到我门口了,其中一个人用胶带把我门上的摄像头粘住了;他们6点钟就摁我们的门铃,门口一群人,我要求他们说明身份、出示证件,他们都没有,也不说为什么不让出去。他们有两一拨人,一拨是济南的,一拨是石景山的,济南警察是负责维稳全璋的,我是石景山的管。而且石景山这帮人态度特别恶劣,我带我爸要去医院检查,他们就不让出去……其中一个人就指着我骂:说了不让你出去就不让你出去,别给脸不要脸。”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于12月9日告诉大纪元记者,今天早上6点多钟时,门铃就响了。“我突然被惊醒,打开门一看,门口全是人,他们说不让出去。后来到9时许,我带着爸爸出门去医院,要拿昨天检测的一个结果,再做进一步检查,他们就拦住我们不让出去。”

李文足又说:“我要求出示证件,他们也不吭声,然后我就问他们为什么,他们就不说话,一群人在门口堵着不让走。我说下午2点要去医院。我爸昨天检查后心脏有点异常情况,今天要去做一个心电图,这个也不能耽误啊。”、“他们没有说出来什么原因,我们觉得可能是因为人权日子,限制我们自由,不让我们出去。”

李文足强调,这些人从12月7日起就在严密监控他们了,那一天“我出去办事的时候,就发现小区门口有一辆蓝色的别克商务车里坐着人,一直对着我们拍摄。”

李文足9日在推特上接连发布数条消息,依照时间先后分别为:“门口的人堵着不让去医院。”、“昨天带我爸去医院做全身检查,心脏彩超结果显示异常,需要今天再去医院做个心电图。但是门口的一群人堵着不让我们去。”、“报警了,等待员警过来……”、“凌晨5点27分,一个不明身份的人用胶带粘住了我家门上的摄像头”。

709妻子王峭岭遭禁外出 疑似门外遭安装封锁设备

另一名709妻子王峭岭也讲述了她与李和平被禁止出门的经历,国保还阻止她女儿上学,迫使李和平跳到屋顶上怒斥国保。最后,李和平在国保的看守下,送女儿去学校。

王峭岭说道:“早上7点的时候就发现门口黑压压站着很多人,不让李和平出去遛狗,到孩子上学的时候,他们就拦着不让走。和平就出门去谈,谈到8点半,还是不让出门。和平跳到我们的单元口屋顶上面,他对警察喊话:你们这么多人堵门,在干什么,法律依据是什么?你们是要把律师逼得跳楼吗?我就对外喊:你们5年前把他带走、失踪、酷刑、迫害成这样子,我们今天孩子上学连门都出不了。后来还是有一个警察强行坐上我们的车送孩子上学。”

王峭岭还透露,国保对她的禁足,与李和平的遭遇相比,是更加的严厉,看守他们家的国保疑似在门外安装封锁设备,尚且不知国保这番行动是否为针对“世界人权日”的短暂维稳,或是会再持续一段时间。

另从709辩护律师余文生的太太许艳发布的多段视频可知,石景山国保支队长李谷及一名以口罩遮面的女警,带领着数名不明身份的便衣人士,首先是哄骗许艳,说要告知她关于她丈夫余文生一案的最新进展,随后却强行进入许艳家中,并要求许艳于12月9日、10日的“世界人权日”期间不能外出,包括不可以上运动场锻炼身体。后来,在许艳的抗争下,国保终于允许许艳的儿子独自上学。

许艳说道:“今天早上6点20分左右,我开门准备带孩子去上学,看到北京市石景山国保队长李谷和另外6个人在门口和楼道就不让走,他们明确说12月9号、10号两天不让我出门,有两个人直接坐在我的门外面,就堵着门了,楼下也有警车,我今天要继续去运动场运动,他们也没让。”

许艳中午发布推文表示,“80年代老房子,隔音效果很差,它们贴着门和墙壁坐着,上厕所,开着音乐,否则可以听到,对生活的影响方方面面。它们还在堵住门,开不了门,出不去,而且2天内都会堵住门,说夜里它们也会在。请求大家关注我最近几天情况,谢谢。”

许艳9日晚间又发布推文表示,“现在是12月9日晚上18:30,2个人,依然坐在门口,堵住门,开不了门,北京市石景山区国保队长李谷,约18:25分,上来,再一次明确说,9号夜里也在,明天10号白天和夜里也在堵着门不让出门。”

当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国保队长李谷,并询问其限制许艳出行的理由,却听见他回说是为了“保护许艳”,并质问记者是不是中国人,更指控记者是“卖国贼”。

李谷回说:“没干什么呀!我们怕坏人把许艳骗走了,我们‘保护她’呀,是吧,别到时候有坏人把她给拉走,拉到她不该去的地方,这多不好。你有完没完啊,不要、不要打扰我,国保倒成坏人了,你是中国人吗?你真是,是叫‘卖国贼’吧,你就是中国的‘败类’。”

此外,自由亚洲电台还获悉,“709大抓捕”第一人、维权律师王宇则遭到国保强行带回至天津;另一名北京人权律师唐吉田则处失于失踪状态。

面对当局此次的针对性维稳,李文足认为,政府在“世界人权日”前夕采取行动,正反映了中国丝毫没有人权。她认为,709获释律师及709妻子们仍是当局维稳的重点。

李文足说道“:虽然他们没有说为什么限制我们的自由,推测是和明天的‘世界人权日’有关系的。这个‘世界人权日’是全世界追求人权价值观的,但是中国却是明目张胆破坏人权、践踏人权,我觉得它们是与世界人权背道而驰的,太可笑了,在中国是完全没有人权的。”

获悉,美国驻华使馆及欧盟驻华代表处将在“世界人权日”举办活动。因此,外界怀疑,国保此番大阵仗维稳,是为了阻止709律师及709妻子们参与活动。因709大抓捕后,709妻子采取创意的维权活动引发国际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