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康泰独揽英药厂产疫苗 被揭行贿政府撑腰(图)

发表:2020-12-08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苗 深圳 英国
康泰将成英国阿斯特捷利康药厂研发之武肺疫苗在中国的独家生产商。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导,中国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成英国阿斯特捷利康药厂研发之武肺疫苗在中国的独家生产商,但令人唏嘘的是,康泰曾卷入多起行贿案,从其发迹史亦可得知中共政府有意扶植疫苗产业,进而漠视黑心疫苗给大陆百姓带来的危害。

深圳康泰发迹史争议多

据报导,康泰董事长兼总经理杜伟民早年曾暗中行贿政府监管官员,让自家公司的2款疫苗获准进入临床实验,最终给他带来数千万美元收入。但是,该名官员在2016年因多方受贿遭捕后,杜伟民竟“全身而退”未被起诉,不仅如此,杜伟民还建立了“疫苗帝国”,康泰公司则成为中国最大疫苗生产商之一。

如今,康泰不仅拿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中国独家生产权,这两家公司还可以在其他国家的疫苗交易上进行合作。

报导指出,类似杜伟民这样丑闻缠身,却仍当老板的人在中国并不少见,因为中共政府是有目的地扶持及保护充满腐败和争议的疫苗产业。

查阅法院纪录得知,虽然中国在黑心疫苗连环爆后,中共官方一再声称要加强整顿,且近年来有数百名官员被控受贿,但相关企业及其高层主管很少受到惩罚,顶多出面道歉或罚款,事后几乎都获准继续营运。而监管机构方面也很少提供关于问题出在哪里的信息。

前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中国办公室主任、前比尔和梅琳达盖兹基金会中国负责人叶雷(Ray Yip,译音)表示,康泰是中国顶尖的疫苗企业之一,他对中国大多疫苗企业的生产和技术标准也“没有意见”,但他认为这些企业的问题来自其商业行为,“他们都想把疫苗卖给地方政府,所以必须给回扣,必须行贿。这是中国疫苗生意的致命弱点。”

举例来说,2013年中国有17名婴儿在接种康泰的B型肝炎疫苗后死亡,但监管机构却排除康泰的不当行为,同时坚称该疫苗很安全。但政府没有提供针对死亡案例及康泰安全措施的调查细节。如今,该款疫苗仍为人使用,康泰也要求撤下相关负面报导。在中共政府打压下,许多受害家庭对此不敢多言,社群平台或通讯软件也都统统遭严密监控。有个别呼吁当局针对康泰等制药企业进行更严格审查的异议人士则遭到骚扰、恐吓或拘捕。

杜伟民农家孩 从销售员到疫苗大佬

《环球人物》杂志曾报导,杜伟民1963年出生在江西省一个贫困山区的农民家庭, 1987年他从江西省卫生学校检验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江西卫生防疫站从事环境检验工作。

1993年杜伟民决定下海。 1995年担任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2001年,杜伟民与人合伙创办了广州市盟源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当年9月,老东家长生生物将持有的长生实业0.68%的股权以43.79万元的对价,转让给了杜伟民持股的广州盟源,杜伟民就此成为长生​​​​生物的股东之一。

2002年,曾闻名资本市场的常州药业延申生物技术公司陷入亏损。杜伟民抓住此次机会,入股延申生物,对其进行重组,更名为江苏延申。

2008年,康泰生物面临重组时,杜伟民购买了大部分股权,成为康泰生物的实际控制人。 2017年,康泰生物成功上市。如今,现年57岁的杜伟民身价高达267.74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