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港日迫近 川普各州诉讼案进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07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选举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3日在华盛顿州伦顿的金县选举中打开装有8月4日华盛顿州初选的邮寄选票的信封。(图片来源: JASON REDMOND )
一名选举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3日在华盛顿州伦顿的金县选举中打开装有8月4日华盛顿州初选的邮寄选票的信封。(图片来源: JASON REDMOND )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12月8日(下周二)美国大选安全港日迫近,川普团队在各州的诉讼案也在加紧进行。下面来总结一下这个周末几个关键州都有哪些进展。

乔治亚州法院12月7日举行听证会

12月7日,乔治亚州法院将针对鲍威尔(Sidney Powell)律师在该州提起的“皮尔森诉坎普案”(Pearson v.Kemp)举行听证会。

11月30日,乔州联邦法官老蒂莫西.巴顿(Timothy Batten Sr.)发布命令,禁止该州三个县的选举官员“更改、销毁或清除Dominion投票机上用于2020年选举的任何软件或数据”,并权衡是否批准原告的要求,请独立专家来检查机器。

鲍威尔认为该命令不充分,向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提出紧急上诉,寻求在全州下达该命令。原定12月4日举行的听证会也因此被暂缓。

上诉法院以缺乏管辖权为由驳回,听证会被重新安排在下周一(7日)上午10点举行。

密歇根州开始审查投票机

针对密歇根州12月4日下令授权对该州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22台Dominion投票机取证审查,川普法律团队已于12月6日上午开始审查。

川普法律团队高级顾问埃利斯(Jenna Ellis)告诉福克斯,将会进行约8小时的取证检查,大约48小时后结果将出炉。

根据《底特律自由新闻报》报导,安特里姆县取证图像将从11月3日大选中使用的县域制表中拍摄。

法官埃尔森海默的命令是针对选民贝利(William Bailey)提出的法律诉讼。他指控选票在一个村庄的重新计票期间被损坏。

在大选夜,安特里姆县曾发生Dominion投票机将6000张川普选票转给拜登,而引起公众对Dominion涉嫌作弊的质疑。

威斯康星州议会12月11日开公听会

12月11日,威斯康星州议会将就大选违规现象,举行公开听证会。届时多位目击证人、专家和选举官员将作证。

威州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沃斯(Robin Vos)表示,举办听证会表明,州议员正在着手调查选举舞弊,强调必须确保每一张合法的选票都被计算在内。

12月3日,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驳回了川普法律团队挑战该州大选结果的诉讼,并要求川普团队首先在巡回法院提起上诉。

川普团队对此回应说,该诉讼包括四个案件,都提供了明确的证据,证明威州超过300万张选票中,有至少22.1万张选票受到了非法行为的影响。

宾州诉讼案有望获最高法院审理

针对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有关邮寄选票欺诈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要求宾州官员在12月8日早上9点前提交有关此案的摘要,以回应共和党议员凯利(Mike Kelly)提出的诉讼。

12月8日是各州解决有关选举争议的最后期限,被称为“安全港日”。不过鲍威尔律师和无党派律师团体托马斯‧莫尔协会此前都指出,在有选举舞弊诉讼案的情况下,这一期限可能延到12月14日或2021年1月20日。

针对凯利议员的诉讼案,阿利托大法官最初要求宾州官员在12月9日下午4点前,提交对此诉状的回应辩论,现在将期限提前可能是最高法院受理凯利起诉案的预兆,该案于上周末被宾州最高法院驳回。

凯利最初是向宾州最高法院提出诉讼,但遭到驳回,理由是未能及时提出诉讼。凯利随后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等人指责州法院在耍花招,并表示如果宾州想改变投票方式,必须遵循法律来进行。凯利在诉讼中还要求最高法院颁布禁令,禁止宾州官员进一步推进大选结果的最终认证。

内华达州诉讼案上诉州最高法院

在内华达州地区法院法官驳回川普团队的诉讼后,川普团队表示,将向内华达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该诉讼要求法庭作废数万张选票。

另外,美国选民权益组织近日向司法部通报了内华达州选举电子邮件系统与一家巴基斯坦公司之间的联系。

选举诚信组织“真实选票”在大选后向内华达州州务卿索取了选民档案。州政府随后在回复邮件时附上了档案,组织11月29日收到后发现,邮件同时抄送给巴基斯坦Kavtech Solutions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Waqas Butt。

“真实选票”的创始人兼总裁恩格尔布雷希特(Catherine Engelbrecht)致信司法部副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担忧内华达州州务卿邮件系统中存在漏洞。

“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会暴露出一个漏洞,使外国势力不仅可以进入内华达州的系统,同时还可以通过内华达州(政府机构的)电子邮件系统对任何人进行监控。”她写道。

Kavtech Solutions Ltd.官网介绍,公司从事数据管理,包括为政府客户提供数据管理服务。

川普法律战影响选情的三种可能

第一,在摇摆州,地方法院或最高法院批准重新点票后,总票数结果有变,或因邮寄选票延迟到达等原因认定部分选票无效,从而改变该州选举人票的归属。

第二,通过诉讼等方式,将某一关键州决定胜者的时间拖延至12月8日之后,使两人的选举人票都无法达到270票,从而触发“权变选举”。

第三种可能是,《美国宪法》第2条规定,只有州级立法机构才有完全的权威来决定选举人。如果州议会认为大选存在舞弊,那票选出来的选举人就不是合法的,州议会可以紧急立法冻结本州选举人团的产生,也可修改程序。

目前,除去有法律诉讼的6州,川普和拜登的选举人票数是232:227,6州的总选举人票数为79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