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掷”:英国与欧盟重启谈判(图)

发表:2020-12-0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约翰逊 欧盟 冯德莱恩 布鲁塞尔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昂(Ursula von der Leyen)(图片来源:OLIVIER HOSLET/EP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欧盟的谈判人冯德莱恩星期天(12月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进行最后努力,试图在12月31日过渡协议终止之前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六发表讲话,并指示双方团队开始恢复会谈,周五谈判暂停。

约翰逊和冯德莱恩在电话会议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如果不能解决在治理、渔权、和竞争规则(即公平竞争环境)这三个棘手议题上的分歧,那么没有任何协议是可行的。

一名熟悉有关谈判的英方消息来源表示:“这将会是最后一掷。”

欧盟英国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周日与英国代表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进行的会谈将表明是否可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据泰晤士报报道,约翰逊的大多数部长都愿意支持他,如果他认为谈判结果不符合英国的利益。13名内阁,包含反对退出欧盟的阁员,都已经证实会这么做。

农村事务大臣乔治·尤斯蒂奇(George Eustice)星期天在天空新闻台(Sky News) 的专访中也表示支持。尤斯蒂奇表示,英国已经为谈判未果做出大量准备,并且也已经准备好要经历那样的情景。

尤斯蒂奇说:“直到这些协商都没有必要再继续下去之前,我们将会持续进行这些谈判。”

然而,近年来在英国脱欧谈判的关键人物爱尔兰外长西蒙·柯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英国政府暗示他们可以处理协商破局的说法并不可信。

柯文尼提出一个更加乐观的观点,他非常强烈的认为双方可以达成协议谈判。柯文尼对爱尔兰的《星期日独立报》说:“我们更有可能达成协议。”

在协议可以在本周早些时候出台的希望消失之后,谈判于周五暂停。英国谈小组表示,欧盟方提出了许多与其主权不相容的要求,并且警告说,谈判可能会没无果而终。

柯文尼否认欧盟方曾经强化过他们的立场。

在英国及其前欧盟伙伴正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损失之际,如果未能达成协议,英国历经五年的脱欧将以混乱的局面结束。

专家警告说,协商无果将对英国经济造成长期的巨大破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