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墓发现一只活生生的猫?(图)

发表:2020-12-06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千年前的法老切路勃泽四世的古墓里,有一只活生生的猫。
四千年前的法老切路勃泽四世的古墓里,有一只活生生的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老而神秘的金字塔里,隐藏着无数令人费解的秘密和神秘的故事。据说,1990年初,埃及考古学家马苏博士打开了帝王谷下27英尺处的一座古墓,古墓的主人是四千年前的法老切路勃泽四世。当古墓被打开时,马苏博士和助手提着灯笼走进去,发现里面有一具石棺,石棺旁边居然还有一只活生生的,瞪着两只黄绿色大眼睛的猫,或者说是一只早已灭绝了的猫科动物。

这只猫看见马苏博士,就拱起背,嘶嘶地叫着,凶猛地向马苏博士扑去,用尖牙咬住了他的大腿,马苏博士的助手们赶紧用帆布将它捉起来送进了实验室。几个小时以后,这只猫死在了实验室里。当然上述故事过于离奇,难以相信真有其事。这只猫估计也有4000岁了,通过这个故事也烘讬了古埃及的神秘。

古代埃及的法老们为什么要将坟墓修成角锥体呢?据说,埃及人认为,国王死后要成为神,他的灵魂要升天,所以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这样他就可以由此上到天上,而金字塔就是这样的天梯。同时金字塔还象征着刺向青天的太阳光芒。如果站在通往尼罗河三角洲的基泽的路上,在金字塔棱线的角度上向西方看去,可以看到金字塔像撒向大地的太阳光芒。

金字塔隐藏着古文明的智慧,同时也给人们留下了许多解不开的秘密。

秘密之一:金字塔是如何建造的 

金字塔的建造过程没有任何记录留存。希腊史学家希罗多德认为,金字塔是由十万名劳动力花二十年才建成的。但是,很多学者都认为这种说法不可信,因为根据考古学家及科学家们研究推测,建造金字塔这样浩大的工程,至少须花费三十年及无数的劳力才有可能完成。

秘密之二:金字塔的排列方式和星星有什么关系 

位于尼罗河三角洲基泽的三座金字塔,是古埃及金字塔的代表。有学者认为,这三座金字塔是参照夜空中猎户座最闪亮的三颗星排列的。因为古埃及人十分崇拜位于银河旁的猎户座,认为它们是死去的法老在天堂的居所。

秘密之三:金字塔中隐藏着什么样的“数字秘密” 

科是古埃及人的测量单位,I库比特是以极轴长度为基础的。大金字塔底面周长的2倍与赤道经度的I度长度几乎等值,该塔斜面的高乘以10亿约等于地球到太阳之间的距离。大金字塔的底面周长除以高度的2倍就得圆周率3.14。而直到大金塔建成两千年后,人们才把圆周率求到小数点后两位。

秘密之四: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吗 

有人认为,在几千年前人类不可能有建造金字塔的能力。因此,金字塔的建造者只能是外星智能生命。人们经过推算还发现,通过开罗近郊胡夫金字塔的经线把地球分成东、西两个半球.它们的陆地面积是相等的。这种“巧合”也只有外星人才能做到。

秘密之五:金字塔里是否有木乃伊 

当初,考古学家首次打开奇阿普斯法老的棺椁时,只发现一尊小雕像,没有木乃伊。在埃及考古史上,只发现了十八岁早逝的图坦哈蒙的木乃伊。此外,从没有人在金字塔内发现木乃伊。埃及人认为,法老死后应升天国,有人推测祭司也许悄悄地把法老的遗体移葬别处去了。

迄今为止,人们对金字塔的了解无非是种种猜测。但无论如何,金字塔是真实地存在的,而且屹立了好几千年,这本身就是一大奇迹。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