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5移民造假全是华人 1官员畏罪潜逃(图)

发表:2020-12-03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5移民造假全是华人 1官员畏罪潜逃
加拿大移民局发现5名华人涉嫌移民材料造假,一名“内应”华人官员畏罪潜逃。(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U.S.News&World Report)发布的2020全球最宜居的前20个国家中,加拿大排名第二,仅次于瑞士。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移民加拿大也就不足为奇了。而“投资移民”是很多中国人的选择,不过,加拿大移民局最近宣布,共有5名华人涉嫌移民材料造假被移民局发现,他们将面临被起诉甚至被吊销枫叶卡的下场,该案件中,1名加拿大华裔官员作为“内应”被发现,该官员现已畏罪潜逃。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设立投资移民的初衷,是希望海外移民者能够真正地登陆加拿大,然后以所带的钱款在加拿大进行投资从而促进加拿大本地经济的发展。

不过有些“聪明”的中国人却把这种政策当成是实现自己家庭移民的“跳板”,钻“投资移民”的政策,在移民材料上造假。

为此,加拿大边境管理局(The 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在2015年开始,展开的一项名为Husky的行动,专门审查移民材料的计划,重点检查2015年前后在BC省和育空地区开展的投资移民(Yukon Business Nominee Program)项目。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宣布,共有5名华人因为涉嫌移民材料造假,在Husky行动中被发现。

据了解,此次涉案的5名华人,其中有4人现居列治文市。他们想通过申请育空地区的投资移民项目来获得加拿大的合法身份。但是他们递交的材料均是伪造的,而且还有育空政府的一名“内应”来为他们疏通关系。这名政府官员也是华人,名叫杨大伟,(音译),现年59岁。

报道称,事情败露后,这名华人政府官员立刻畏罪潜逃,现在正在被加拿大警方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而这4名列治文华人,将在12月23日出庭。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