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共“公然违反”朝鲜制裁 悬赏500万搜集情报(图)

发表:2020-12-02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关系 美国制裁
图为2019年2月28日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访问北京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路透社12月1日报导,美国国务院1日批评中共政府“公然违反”对朝鲜执行国际制裁的义务,并指美方已悬赏最高500万美元收集有关中共违反制裁义务的情报。

美国国务院负责对朝鲜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Alex Wong)在向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发表演说时,指控中共政权寻求解除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他进一步说,中方违反联合国的制裁,包括收容最少2万名朝鲜工人,接待最少20余名与平壤武器计划或银行有关的朝鲜代表,并在过去一年,曾555次观察到船只从朝鲜运送违禁煤炭或其它受制裁的货物到中国,他称,“中共政府部门在这些场合里没有一次去阻止非法进口。 ”

他接着说,中国正愈来愈频繁地容许中方企业与朝鲜贸易,涉及众多种类的受制裁货物,包括海鲜、纺织品、工业机械、沙子和碎石等,“他们(中共)正在寻求恢复与朝鲜的贸易联系与资金转移,从而确保中国人进入朝鲜经济。”

自2019年6月以来,美国国务院已悬赏最高500万美元,给予那些提供有关朝鲜逃避制裁情报的人士,而在过去3年,已有多家中国公司或个人因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被美国制裁。

黄之瀚称,美国政府正在启动一个新网站专门收集有关情报。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