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难握枪杆子 许家军就是习家军?(图)

发表:2020-12-02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滑,美、中关系破裂,与欧洲的关系急转直下,水患、疫情、粮食欠收、肉价飞涨等各种问题接踵而来,连香港也因反送中示威与港版国安法而动荡不已。中国国内反习反共暗涌不断,在这情势下,中共党魁习近平能否握紧“枪杆子”,令人关注。

分析:习家军即是许家军

据“燕铭时评”11月28日刊文分析称:习近平军中亲信苗华与许其亮心腹乙晓光料将接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许家军替习近平掌控军队,真正的习家军是许家军,而许家军就是空军。

文章分析说,2019年“十一”,习近平举办70周年大阅兵,中部战区司令员、空军上将乙晓光任阅兵总指挥,成为外界瞩目焦点。这让人们认清了目前习家军就是许家军(许其亮),许家军就是空军。

公开报导显示,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推行军改,许其亮作为军委副主席、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扮演了操刀手的角色,并多次刊文力挺习近平的军改方案。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掌控。江泽民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中共军中布满江派人马。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已查处了大批江派将官,包括江派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

但许其亮显然并不是江派线上的人,由此获得习的信任。“燕铭时评”披露,许其亮仕途的“关键一步”出现在1993年至1994年之间。这年他连续换了三个职务,从空八军军长,到空军副参谋长,再到空军参谋长,一举成为大军区副职将领。其贵人是时主政军委的张震。

许其亮任军委副主席以来,大批空军将领被提拔,渐渐接管了全军核心关键部门。其中,乙晓光是其“头马”。

资料显示,乙晓光,1958年6月出生,曾任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2004年,任空军指挥学院院长;2008年任空军副参谋长;2010年底升任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2012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同年12月出任中共总参谋长助理;2014年7月,任副总参谋长;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2017年8月,改任中部战区司令员,成为第一位出任战区司令员的空军将领。乙晓光2012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6年7月晋升空军上将军衔。

除了乙晓光空军上将(中部战区司令),许家军还有丁来杭空军上将(现任空军司令员)、于忠福空军上将(空军政委)、范骁骏空军上将(北部战区政委)、安兆庆空军上将(武警部队政委),以及刘德伟空军中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勇空军中将(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常丁求空军中将(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安祥空军中将(空军副司令)、王长江空军中将(中部战区副司令)、张义瑚空军中将(中部战区副司令)、孙和荣空军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员)、黄国显空军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员)、贾志刚空军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周利空军中将(南部战区副司令员)、王伟空军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员)、战厚顺空军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员)、韩胜延空军中将(西部战区副司令员)等人。

“燕铭时评”分析称,按惯例,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换届时,中共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1950年3月)、张又侠(1950年7月)、军委委员魏凤和(1954年2月)、李作成(1953年10月)、苗华(1955年11月)、张升民(1958年8月)中,唯有苗华、张升民两人年龄未超过67岁,有望留任军委委员。其中苗华、张升民均是政工系统将领,并非实战型将领。乙晓光作为习近平重点提拔的实战型将领、许其亮的心腹,有望接任许其亮的军委副主席一职,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相关事务。而出身31军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作为习近平一路破格提拔的亲信将领,有望接任张又侠的军委副主席一职,负责全军的非军事行动领域的相关事务。

许其亮发声护习 但知情人指军队与习不贴心

去年四中全会后,2019年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人民日报》上刊文声称,中共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

许其亮说:“过去一个时期,郭伯雄、徐才厚擅权妄为、结党营私,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给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造成极大危害,给军队建设造成巨大损失。”

军委主席负责制也是这次四中全会强调的,而许其亮更搬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实际就是架空胡锦涛的旧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讳,或显示习近平在军中的地位稳不稳还是一个大问题。

有分析认为,中共内斗不止,高层内部不但没有共识,暗战反而更加严重。军头许其亮表态狠批郭伯雄徐才厚当年架空胡锦涛,是不是说明习现在真的有危险?

台湾知名评论人士王臻明近日发文称,习近平在上任以后利用反贪打腐等手段,来铲除异己,巩固权力,表面上更巩固了习近平的权位,但其实是更离心离德,各拥山头。其中最危险的是军队,因为中国共产党一向奉行枪杆子出政权。从中共建政以来,军方就一直拥有非常特殊的地位,自成一个完全独立的体系。习近平虽然在就职以后,千方百计要拢络并控制军队,但是效果如何,本来就还有待观察,如今在习近平面临内外交逼的情况下,将领们是否还会把习近平放在眼中?

《看中国》专栏文章《习近平“枪杆子”里失政权》一文写道:中共军队最知名的是腐败,以及不稳定的军心,让其军力大打折扣。中共讲“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从毛泽东建政到今天70年,红朝已进入末路,到习近平这里,恐怕是“枪杆子里失政权”。

另一篇《习近平掌军五大致命忧愁》则提到,当年江泽民两大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军中卖官体制,已经烂掉了的所谓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在习时代仍然沿用。现在升上来的那些人是否忠于习近平,在体制上就有隐患。另外几个让习近平不安的情况,还包括:军中买官、卖官还有历史旧帐;习近平在军中自己人太少,外行大秘当监军;反腐不敢轻啃骨头,没有触动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人,留有后患;中共党文化浸淫,一军之内尽是两面人,难保忠诚。

习近平近期多次在会中要求军队备战。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开会,再次要求聚焦备战打仗。此前,今年10月13日习视察广东潮州海军陆战队时,则特别强调要坚持其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在受访时说,中共怎么能打仗呢?就是习近平一个人在那里走夜路吹口哨,自己给自己壮胆,其实没人相信他。中共军队跟习近平不贴心。现在中共政局混乱,高级军官都不站队了,他们都在观望局势。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军涛也在受访时披露说,中共军队中能打仗的将领不满习近平。现在习用人是凭着政治忠诚,能打仗的将领都是有个性的,不愿意搞政治忠诚这一套,而且不听话的还要被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