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秋后算账 罢工医护被扣工资(图)

发表:2020-11-30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管局员工阵线”2月3日发起医护人员第一阶段罢工,当时有2,700人参加。(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医管局员工阵线”2月3日发起医护人员第一阶段罢工,当时有2,700人参加。(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 2020年11月30日讯】日前,香港医管局向今年二月罢工医护人员秋后算账,扣发其罢工期间的工资。发起罢工的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批评,目前武汉肺炎疫情第四波来袭,医管局在此抗疫关头追究罢工医护,只会令抗疫前线的士气雪上加霜,是“抗疫不力、清算出力”,以政治凌驾抗疫。

今年年初香港爆发武汉肺炎疫情,惟港府迟迟不肯封关。医护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在2月3日至7日期间发起罢工,对港府抗疫不力表达不满。11月27日,医管局举行大会,表示经过详细讨论和考虑,决定向经核实曾在今年2月3日至7日期间缺勤的员工,扣发已支付的薪金,但亦决定不会就此作出其他人力资源方面的跟进。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行政总裁高拔升在发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相信对有关员工的缺勤情况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局方希望,今次决定可以释除员工疑虑,让大家专心工作,展现专业精神,应对冬季服务高峰期以至新一波疫情。

工会“医管局员工阵线”强调,罢工不是局方所指“突然缺勤”,罢工是捍卫专业以迫使局方敦促香港政府全面封关,以防止武汉肺炎在港爆发。

组织认为,医管局污蔑罢工影响预约手术和门诊服务,削减非紧急服务是基于疫情考虑,以避免病人不必要地在院内交叉感染,与罢工无关。组织要求,医管局必须承认工会地位,聆听员工诉求,勿再矮化工会所发起合情、合理、合法之罢工。

另外工会质疑,虽然局方称不会作“人事资源方面的跟进”,但医管局说法不可信,担心一旦疫情结束,参与罢工的医护或被加以更严厉的追究,包括被监管机构进行“钉牌”等。

工会感谢上月近7,000名医护集体回应医管局。工会要求医管局勿测试医护底线,再一次打击医护士气。工会亦要求与医管局展开公开谈判,促局方正视工会地位和医护的罢工权利。工会会就下一步行动和会员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