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强推汉语教学遭抵制 教育厅长换人(图)

发表:2020-11-30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强推汉语教学遭抵制教育厅长换人
黄雅丽(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强行推行汉语教学,引发当地民众大规模抗争和国际谴责后,官方抛出“替罪羊”,内蒙古教育厅厅长侯元、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突遭免职,近日官方宣称,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接替侯元出任教育厅党组书记,并提名出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据陆媒报导,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官网29日发布消息,黄雅丽任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提名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

官方简历显示,现年50岁的黄雅丽,内蒙古太仆寺旗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毕业,她曾先后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学校、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作,并于2008年12月起担任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15年9月,黄雅丽履新内蒙古妇联,历任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2016年5月,黄雅丽获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7月,黄雅丽重回内蒙古师范大学,出任校党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

《内蒙古日报》27日报导,内蒙古人大常委会11月26日在会议公布上任免职名单,决定免去包振玉的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职务;侯元的自治区教育厅厅长职务;免去王俊峰的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职务。

报导没有披露三人被免的原因,外界猜测包振玉、侯元被当作了强推汉语教学事件的替罪羊。而王俊峰因卷入煤炭贪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应与汉语教学事件无关。

资料显示,侯元是内蒙古乌兰察布人,汉族,曾任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等职,2013年起担任教育厅厅长。包振玉则是蒙古族,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人,曾任赤峰市副市长、通辽市市长等职,2017年起担任自治区政府秘书长。

内蒙古教育厅今年8月26日宣布,自9月新学年起,用汉语取代蒙古语作为课程的教学语言,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这引发学生集体罢课和蒙古人大规模抗议,担忧传统文化和身分将受冲击,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发生10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很多家长拒绝送孩子上学。当地公安随后悬赏追缉逾百名参与者,指相关人涉及“寻衅滋事”。内蒙当局也对民众的抗争进行了强力镇压,据传至少有数千人被捕,被送进类似新疆等地的转化集中营,并有多人死亡。

当时内蒙教育厅厅长侯元出席记者会,为这一政策辩护,声称“教材体现党和国家意志”,使用统编《语文》教材,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内蒙古的事态不断升级,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纷纷对蒙古人的抗争予以声援,并对中共进行谴责。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10月7日首度表态,称要针对汉语教学一事改进工作。但当时,内蒙当局还在继续抓捕抗争民众。

外界分析,中共在新疆、西藏、内蒙等地推行汉语教学,不惜代价对少数民族的文化、宗教等进行全面封杀,最终指令当然是来自中共最高层。因此,内蒙古两高官下台,可能有他们自身的责任,但很明显他们也是这一事件的替罪羊。法广称,据信还会有其他内蒙官员被问责,甚至有省部级官员要为事件负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