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警花沦共用情妇 同事曾说她大有前途(图)

发表:2020-11-29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右)落马,牵出头号女警花王菲。
2009年,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右)落马,牵出头号女警花王菲。(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29日讯】2009年,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落马,牵出头号女警花王菲。王菲原本是汕头市公安局一名普通警官,她长相很漂亮,而且也有一些才艺。因周永康当公安部长时搞了一台“春晚”,王菲是唯一公安机关派出的主持人,因此被称为是中国“头号警花”。

王菲参与制造官场丑闻和权钱交易,收受贿赂,逐步发展成为“公共情妇”。据悉,王菲睡过的警政高官达40多位。

陆媒报导起底王菲发迹史,称她不仅曾是公安部政治部的处级女警官,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主持人。让其名声大噪的,就是她是许多高官的“公共情妇”。

报导说,这个相貌出众的“头号警花”,表面上人畜无害,甚至曾经担任历年公安部晚会主持人,实则背地里利用见不得人的权色交易,为自己捞到了数以千万计的钱财。

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王菲,曾是沈阳军区的一名普通文艺干事。她面容姣好,声音甜美,能歌善舞。2000年转业时,她幸运地被安排到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宣传科工作。

王菲是个很聪明的人,她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刚进入汕头市公安局时,她十分卖力地展示自己的文艺特长,只用很短的时间,就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此后,她主持过当地公安系统的多台文艺晚会,也频频在其他一些文艺活动场合现身。那时的王菲,“工作上干劲十足,很积极,是个不折不扣的活跃分子”。

不仅如此,作为公安局的宣传人员,王菲性格外向,擅长和人打交道,很快就和一些记者熟络起来。

但王菲给同事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还是她奢华的生活——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最为显眼的是,她每天都开着一辆白色马自达敞篷跑车上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公安局里开白色跑车的那个美女”,成了一些汕头市民议论的话题。

但即便是天天与王菲见面的同事,也不知道她怎么会如此富有。她几乎从来不跟身边的同事谈及自己的个人生活情况,明显是在刻意保持和他人的距离。

报导说,汕头是首批经济特区之一,人们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都比较高。但是,警务人员只有并不算高的固定工资,“在梦里才能开得起跑车”——除非家里有大款。所以,王菲的时尚穿着和白色跑车,引起了不少同事的议论。

她当年的一位同事就说:“当时,很多人猜测‘大有来头’。”而另一人索性直言:“不少人怀疑她是哪位高官的情妇,毕竟她年轻、漂亮,有这个资本。”

对于外界的猜测,王菲本人从未给予回应,她照常按部就班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在主持了当地公安系统的一些晚会后,她开始走向电视屏幕。使她成为当地警界甚至是汕头名人的,是一档名为《汕头警声》的电视节目。王菲崭露头角后迅速成为该栏目的金牌主持人。

《汕头都市报》早年的报导显示,2001年6月,王菲代表汕头市公安局作为参加公安部演讲比赛的唯一选手。之后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承办,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晚会上,王菲作为唯一代表公安部的主持人,至此王菲有了“头号警花”之称。

据悉,王菲的很多同事纷纷议论说,“这个姑娘不简单”,日后大有前途。

王菲只在汕头市公安局工作了两年,就于2002年被借调到广东省公安厅宣传处。有报道称,她在2002年初主持公安部晚会时,结识了当时还是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郑少东,此后二人一直保持着“亲密关系”。据说是郑少东把王菲弄到公安厅的。

但也有传闻称,王菲之所以能够进入省公安厅,与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的陈绍基不无关系。那时的王菲,在主持公安部晚会后,迅速红透了广东警界。而喜爱书法的陈绍基,则是一个附庸风雅之人,与不少文艺界人士有密切来往,不少人都认为,“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并不意外”。

王菲到省公安厅后,很少去上班,人们问:“不知道那段时间她在干什么”。

就在汕头市公安局的同事们几乎忘了王菲的时候,她却于2005年被调进了公安部。此前郑少东刚刚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

进入公安部后,王菲很快就成了一名处级干部。但她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名公务员。在北京,王菲喜好奢侈品牌,时不时出入豪宅,个人身价不菲。而后来的种种线索表明,此时的王混迹于京沪粤等地的多宗受贿案中。

2007年,王菲开始在长江商学院的EM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上海班就读。王菲选择到上海读EMBA,志不在读书,而是要营造自己的圈子。王菲每次到上海,很少去上课,而是频繁游走于豪华饭店和其他社交场合,拼命结交社会“名流”,是为了编织一张大的关系网,“放长线钓大鱼”。

在上海,王菲认识了钱宏祥。钱宏祥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从2003年始,他一直担任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副局长一职,分管治安、特警、人口办、看守所等领域的工作。

2008年7月,长宁分局在抓到从事网络赌博的名叫肖春燕的女人,

肖春燕的朋友们就开始了“营救行动”,当时有一人名叫安俊宇,他是王菲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因此,他找到“头号警花”王菲,给了她50万的“活动经费”,请她从中斡旋。王菲拨通了钱宏祥的电话,直截了当地说:“你们赶快把她放了。”

为了尽快捞出肖春燕,王菲还亲自跑到上海约见钱宏祥。第一次,王菲在千禧海鸥酒店内,将一个知名珠宝品牌“卡地亚”礼盒送给钱宏祥,内有一款价值3.8万元的女式手表,以及价值分别为约3500元的皮带和2800元的丝巾各一份,并称这是送给钱宏祥妻子的“小礼物”。

钱宏祥忐忑不安的收下礼物,经过运作,肖春燕在刑拘期满后“因证据不足”未被批捕,但没收其380万元赃款。

肖春燕被释放后,王菲再次来沪约见钱宏祥。在两人上次见面的酒店内,王菲塞给钱宏祥一个自称是“北京特产”的塑料袋。钱宏祥离开后,在车上发现,塑料袋内装有人民币20万元。

其实肖春燕所卷入的案子,是涉及上海、广东、台湾和香港四地的大型网络赌博案,幕后“庄家”指向台湾和香港。有人说,这起网络赌博组织与香港黑帮人物连超(本名连卓钊)的洗钱网络存在交叉。而连超与黄光裕、郑少东系同乡,三案直接关联。同时有报导称,连超与陈绍基也是“朋友”。

2008年11月,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两个月后,中共公安部在侦办黄光裕案的过程中,发现郑少东存在违纪违法嫌疑,遂对其实施“双规”。

在中共公安部郑少东等案发后,2009年中国新年前,王菲也因牵扯上海长宁公安分局原副局长钱宏祥受贿案被抓。

2011年8月,郑少东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说王菲交待和她睡过的40多名高官中,除公安部已落马和未落马的领导,还有中南海好几位人物。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