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确诊人数上升 官方数据引外界质疑(组图)

发表:2020-11-2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宣称内蒙满洲里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03326人(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宣称内蒙满洲里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03326人(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中国大陆多地延烧。内蒙满洲里自21日曝出确诊病例封城后,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据官方通报,截至11月26日上午7时,内蒙确诊病例新增至9例,均在满洲里市。据悉,当地目前多架航班已被取消、公交暂停运营,学校停课。而官方这一系列举措,也引发外界对当局隐瞒疫情真实状况的猜测。

综合陆媒报导,11月25日至11月26日上午7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目前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官方还宣称满洲里市已全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累计203326人,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43人。此外,另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满洲里官方在11月21日通报称发现2例本地确诊病例后,于当天就关闭了火车站、机场,并宣布展开全市核酸检测。直到24日,内蒙古卫健委宣布,将于当天下午比预定提前一天完成全市核酸检测。而官方宣称,截至上午7时,也就是说在不到3的天时间,就累计采样16万4995人,完成核酸检测6万4213人。

但在官方当时并没有再通报有新增病例出现的情况下,满洲里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却意外在24日上午公告称,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传播感染,满洲里公交线路全面临时停运,恢复时间则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满洲里市公共汽车发布停运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满洲里市公共汽车发布停运通知(图片来源:微博)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市并未于21日启动核酸检测的同时宣布公交停运,却在官方急于超时完成检疫任务并因此呼吁市民“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务必于截止时间前到达所在辖区指定地点,配合完成核酸采样”的24日上午突然停运,其背后恐怕另有内情。

此外,《看中国》记者于11月25日致电当地民众了解疫情及封城状况,但受访民众皆害怕因言获罪而不敢对媒体谈及疫情。记者随后致电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均未接通。后记者又拨打各街道办事处热线电话,最终打通了两名办事人员的电话,但他们都对记者表示,不能对媒体说什么,而且他们的电话分分钟都被民众打爆,并无太多时间与记者交谈,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这引发外界对官方隐瞒疫情真实状况的猜测。而事实上,早在21日官方承认2例本土新增病例时,就有网络传言满洲里实际新增至少有5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