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报告如大湾区 公民党斥:沦为市长(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1-2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11月25日宣读《施政报告》,公民党对内容纷纷斥责。左起 :李予信、梁嘉善、谭文豪、余德宝。
林郑月娥11月25日宣读《施政报告》,公民党对内容纷纷斥责。左起 :李予信、梁嘉善、谭文豪、余德宝。(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香港采访报道)林郑月娥11月25日宣读2020《施政报告》。对于押后迟来的施政报告,公民党谭文豪直言“千呼万唤等多月余的施政报告就是一份大湾区报告”,对于香港经济民生疫情,对于香港市民来说,“眼前这份东西与我的福祉有何关系?”他斥内容主要谈及大湾区,无论倒钱落海的明日大屿,还是珠海机场入股,都是如何将香港财政储备和产业优势拱手相让予大陆。

谭文豪:政府鼓吹全面拥抱大湾区

谭文豪以香港货运业的命运为例:当年香港货柜吞吐量位列全球第一,但后来响应中央政策协助发展盐田港后,香港吞吐量遭分薄,如今已跌至全球第九,优势消耗殆尽。现时林郑月娥称要入股珠海机场,他担心十年后又是为他人作嫁衣裳,香港航空业将会重蹈货运业之覆辙。屯门码头可能被拆起楼。特首已经忘记香港本位,而全部拥抱大湾区

公共财政方面,谭文豪指现时只有3,000万以下的小型工务工程,才可在毋经立法会逐项批核的情况下开展。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建议将金额提升至5,000万元。谭文豪忧虑,“公帑使用、去向等将完全不受监察,危及公共财政。”

梁嘉善:公务员声明拥护《基本法》?

公民党梁嘉善大律师斥,报告指公务员须签署拥护《基本法》声明,是破坏公务员政治中立。她指公务员的操守本是内部人事问题,而公务员日后若违反誓言将面临刑责,严重影响公务员在工余时间行使言论自由。

梁担忧未来通识教育沦为洗脑教育,令年轻人失去独立思考。林郑指要监察教师批评更改教学内容,干预教师专业自主,甚至可DQ教师注册。梁质疑将培养国家情怀放入通识教育课程,是颠倒通识科原意,与训练学生独立思考背道而驰。

施政报告提及对于警方愿意视乎情况考虑为18岁以下的被捕人士采用改过自新的措施,包括警司警诫或签保守行为,梁质疑过去警司警诫的个案数目根本寥寥可数。事实上,近期律政司不断提出覆核申请,将原本可获轻判的年轻人关进牢狱,根本是赶尽杀绝,没有提供任何改过机会。

李予信:忧DQ议员将波及区议会

东区议员李予信认为,施政报告完全断送了港人基本政治权利。他忧虑《宣誓及声明条例》一经修改,将与其他措施携手形成一条政治封杀链。在参选阶段,选举主任可随意筛选报名参选人的政治立场;在投票阶段,政府拟新增大湾区选民,改变选民结构以利及建制派选情;当选后,公职人员的言行亦会成为DQ、甚至判监借口,异见者将受全面封杀。政府打压立法会的民主派阵营后,定必剑指褫夺区议员议席。

李指林郑月娥声称以科学角度、专家意见抗疫,并无政治考虑;但其行为却相反,港府一方面煞停“新加坡旅游气泡”,另一方面却硬推“内地回港易”,是将政治凌驾科学、凌驾人命的一大罪状。

余德宝:报告未能惠及年轻人

公民党油尖旺区议会副主席余德宝对报告内容表示失望,“不论是对基层人士、年青人、甚至政府人士均无所得着。”

余指,本年施政报告只有寥寥四页论及青年政策,不及往年,而且主要论调为鼓励年青人到大湾区就业和居住,实应将报告名为《出卖年青人报告》。香港不单将资产输出至大湾区,连最重要的人才也要出卖给大湾区。

余认为林郑月娥言行不一,指出她曾扬言鼓励年青人从政。可惜,咨询架构中的青年委员会不但只有建制背景人士,连直接参选立法会议员的年青人都被政治审查、被取消资格,反映政府根本容不下持反对声音的年青人。

余更指㓥房户中,有超过6万户为25岁以下青年,青年宿舍并不足以全数容纳。经历佐敦大火事件后,报告不但对少数族裔、楼宇维修、消防条例等民生工作只字不提,更研究㓥房租务管制,变相合理化其存在,余对此表示极度失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