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要选扁的还是圆的?(图)

发表:2020-11-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栗子 板栗  干果之王 绒毛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板栗,又称它为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其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但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不但可以滋补身体,还能一饱口福!

●怎样才能挑选到优质可口的栗子

市面上的栗子,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扁的,一种是圆的。两种栗子的差别很大。老果农说,圆的栗子要比扁的栗子甜,再就是不要买个头太大的,这种水分大,甜度也相对来说低一些。

不管价格贵贱,这3种栗子千万不要买,为了健康要牢记!

1、表面颜色发黑的。这种栗子是陈旧的,去年的或者时间更长的,口感一般都会很差。

2、表面的绒毛少的。新鲜的栗子绒毛是很多的,只有放置时间比较久的,才会出现绒毛少的情况。

3、有虫眼的。好的栗子都是新鲜的,更不可能出现虫咬的情况。

●栗子怎样清洗才能彻底洗净?

将栗子放在大盆中,然后加入2大杓盐,再加入没过栗子的清水,浸泡30分钟。这样做不但可以去除杂质小虫,还能杀菌消毒!栗子泡好以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怎样才能快速去皮?

栗子好吃但不易去皮,怎样才能快速去皮呢?

1、热水浸泡。将生栗子洗净后,放入沸水锅中,盖上盖子浸泡10分钟,然后就能很轻松地去除栗子壳了!

2、微波炉加热。将栗子的外壳剪开,装进微波炉高温加热30秒,取出后就能很轻松地去除外壳了。记住,一定要将栗子壳剪开,不然有可能会发生爆炸的危险!

●怎样保存?

如果买回的栗子,一时半会吃不完,那我们应该怎样保存呢?

1、自然风干法。栗子无需清洗,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平铺在地上,争取都能独立通风,每隔2-3天翻动一次,一周左右会特别的甜!此方法可保存3-4个月没问题。

2、冷藏法。将栗子装入透气的布袋中,要保持其透气性,放在冷藏室,是冷藏室不是冷冻室哦,这样可保存1月左右。

3、沙子保存法。将粗沙子放在坛子底部,然后放上一层晾晒好的栗子,再放上一层沙子,再铺一层栗子,直至将其铺满,放在通风处,这样可保存整个冬天不会坏。

4、可以将栗子肉完全取出,装进保鲜袋,放进冷冻室,低温冷冻即可。这样可保存1年以上。吃的时候,新鲜如初!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