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设人权促进会 拟推法让迫害者无处躲(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高哲夫24日出席立法院人权促进会活动,致赠会长、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右)上头印有欧盟旗帜的口罩,强调欧盟在人权议题中不缺席。
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高哲夫24日出席立法院人权促进会活动,致赠会长、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右)上头印有欧盟旗帜的口罩,强调欧盟在人权议题中不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立法院人权促进会24日举行成立大会,邀请多国驻台代表出席并分享人权议题。该会发起人、会长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盼望能在有限任期内,推动人权问责法,好让迫害人权者无处可躲。此外,针对上海近日接连爆出中共病毒本土病例,王定宇表示,这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台湾等周边国家都应该提高警觉。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王定宇:毛泽东才是“台独”祖师爷
港议员被DQ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声援
为台澳关系与新住民 立院成立两大会
国民党占立院会议室开会 绿委轰:可耻
教宗抛震撼弹 一本恐让北京怒气冲天新书?

立院人权促进会成立 王定宇拟推问责法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人权促进会是一个跨党派团体,除了王定宇担任会长、民进党立委范云担任秘书长,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无党立委林昶佐、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以及台湾民众党立委赖香伶四人共同担任副会长以外,执行副秘书长则由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担任。

在24日的成立大会上,还邀请许多国家驻台代表与会,包括英国在台办事处副代表毕腾安(Andrew Pittam)、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法国在台协会主任公孙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王子陶(Thomas Prinz)、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副代表横地晃、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政经暨公共事务处处长吕明锐(Martin Laflamme)、澳洲驻台办事处副处长苏奕忱(Paul Salisbury)、美国在台协会政治官黄光杰。

王定宇致词时表示,202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因不分种族、国家都在面对武汉肺炎的灾难,虽然看见许多国家的坚强,但也看见很多人面临压迫情况。

王定宇表示,外界倾向用国民生产毛额(GNP)及国内生产毛额(GDP)来看待国家的发展程度,但盼望从今日起,能够从人权角度,看待国家是不是属于已开发或是待开发;如果从人权角度出发,台湾是长期处在待开发行列,虽然现在尚且不敢称为已开发,但仍在持续努力,盼望透过国会及人权促进会,以人权为标准与锁链,与全世界力量相结合。

王定宇期许,人权促进会是一个跨党派组织,盼望能够在有限的任期之内,推动人权问责法,以让迫害人权者无处可躲,国际社会上也关心香港与新疆维吾尔族议题。

高哲夫在致词时表示,欧盟致力促进民主、自由及法治,为了促进人权发展,跟世界共同合作,台湾是重要的合作伙伴,跟欧盟有共同价值。高哲夫还致赠上头印有欧盟旗帜的口罩给王定宇,并强调欧盟在人权议题中不缺席。

上海接连爆出本土病例 王定宇:恐怕仅冰山一角

大纪元报导,中国上海近日连续出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本土病例,根据官方公布的资讯显示,从20至22日已经累计了新增7例,均是上海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的确诊相关病例。

22日晚间,上海官方还紧急在浦东机场里,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区,直至23日凌晨,共计采样数已经高达1万6,000份样本。由于现场人潮过多,场面秩序显得混乱。

对此,王定宇表示,浦东机场因为现场大批人员临时接获要求配合,导致现场一度拥挤混乱,而且还有现场人员表示“差点发生踩踏事故,人挤人,真的有人晕倒了”。此外,微博上也出现中国网友指控,批评现场混乱的网络消息被官方删除,官方只是一昧地强调现场是“有序”检测。

王定宇又强调,若中国上海发生武汉肺炎疫情,以这个城市及周边省县市的连结互动这么多,那么已知的中国上海接连爆发的本土病例恐怕仅是冰山一角,台湾等周边国家都应该提高警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