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制裁中方军企黑名单拟增至35家(图)

发表:2020-11-2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企 制裁 黑名单
美国拟将另外4家中企列入中共军方所属企业。图为美国国防部。(图片来源:美国政府/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华盛顿准备再将4家中企列入中共军方所属企业,禁止美国人对其投资。此举将使被列入美国政府制裁黑名单的中企达到35家,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北京强硬的鹰派政策之一。

川普政府拟再增4家中企到黑名单

据《路透社》报导,根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及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防部可能最早在本周就公布这4家被制裁中企名单,也可能于下周公布。这项新的制裁措施如果实施,将使川普政府制裁的中企由31家增至35家,包括先前已被列入的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海康威视等产业龙头中企。

报导指出,这项“中国共产党军事公司”(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清单依据1999年法律授权,要求美国国防部编列出由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企业类别,但直到今年才执行。

今年6月20日,五角大楼已将中国航空工业、中国中车、中科曙光等20家中企业列入名单,这些企业大多数为国企,覆盖航空、通讯、核电、船舶等领域。8月28日,五角大楼又增列了中国交建、中国联通、中国中化等11家企业,为进一步实施制裁奠定基础。

报导称,白宫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记者的置评请求。

制裁令将在2021年1月11日生效

据《自由时报》报导,川普总统在11月12日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对受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企展开投资。这一命令将在2021年1月11日生效,将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这些中共军方企业的证券、基金等金融产品,并要求美国投资者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出售相关证券投资。

这项行政命令是基于《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国家紧急状态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以及《美利坚合众国法典》(United States Code)。与此同时,川普总统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来自北京的威胁。

报导称,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川普政府的行动有助于确保美国人不会无意间补贴了北京当局称要主导未来技术的企业。他还提出了一项法案,拟禁止美国国防部黑名单上的中企进入美国资本市场投资。

北京利用民企、国企支持军事

报导指出,北京当局一直在通过“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利用中国民企和国企来支持政府的军事和情报活动,扩大军工综合体规模。川普政府认为,美国投资支持这些中企,将会支持中共军队的扩张。而美国政府也重点制裁了这些支持中共军队发展的中企。

华盛顿这项中共军方企业清单是更广泛政策中的一环,是川普政府对抗北京当局谋取企业民用技术来达成军事用途的做法。例如:美国商务部今年9月已经对中国最大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实施出口管制,主要原因就是向该中企供应的设备可能被用在军事目的上。

美国证交会和财政部官员8月报告,建议要求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企业必须在2022年新年前符合审计规定,否则就须强制下市。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