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机抵台 外交部不说明是否高官访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2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编号375的美国行政专机22日傍晚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外交部表示,欢迎访台的美国官员,但因行程不公开,基于互信不对外评论。
一架编号375的美国行政专机22日傍晚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外交部表示,欢迎访台的美国官员,但因行程不公开,基于互信不对外评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一架美国湾流五型改造版“C-37A”专机在今晚6时飞抵台北松山机场,传该机上搭载美方高官,甚至还一度传出是中情局(CIA)局长哈斯佩尔(Gina Haspel)访台,但遭外交部否认;另有媒体报导,访台者是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斯图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对此,外交部表示,对美方官员访台表示欢迎、基于台美互信,没有进一步说明及评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湾美国商会之名将定 总统盼签贸易协定
台美关系深化 苏揆:美副国务卿感谢台湾
台积电投资凤凰城 官员:台美高度互信
台美经济对话定9项清单 蔡英文表示感谢
半导体战略合作 学者:联台湾对美有利

美专机抵台全因高官访台?外交部未进一步说明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针对媒体报导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率8人代表团22日下午搭乘行政专机访台一事,外交部严正澄清,CIA局长并没有访问台湾的安排,相关报导属于不实传言,并称台美关系友好,如果有重要内阁级官员访问台湾,将会以发布新闻稿的方式周知以示欢迎。

不过,今日晚间确实有一架美国行政专机飞抵松山机场。ETtoday新闻云今日下午独家报导,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22日傍晚飞抵台湾,并于松山机场降落,预计24日晚间离开,获悉,此次行程目的是要加强台美印太战略布局。

然而,事后又有多家媒体报导,有美国官员搭乘行政专机并降落在松山机场。

对此,外交部仅说明,台美之间互动交流频繁,针对美国官员来访台湾表示欢迎,但由于此行程没有公开,基于台美互信,外交部没有进一步说明、没有评论。

至于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针对今日的诸多传闻仅回应,无可奉告。

获悉,晚间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的一架美国湾流五型改造版“C-37A”专机,疑似是私人商务机,与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7日来台时所乘乘的专机型号相同。

美国印太司令部(United States Indo-Pacific Command)是美军最早创立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也是现今所有联合司令部规模最大的一个,其下辖人数约30万,占现役美军人总数的20%。

据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显示,身为印太司令部的“J2”情报指挥官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曾经在多艘航空母舰上担任情报主管,先前曾任夏威夷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的首任负责人、美国舰队司令部司令部首长小组主任,以及海军情报局中国组首任高级情报官等职。

传有美国官员飞抵台湾 西太平洋惊见3架美军机同时飞行

日本推特航空器追踪帐号“Japan Radar”表示,台湾时间22日下午5点22分,在这一架湾流五型改造版“C-37A”的西北方,出现1架呼号为“SUMO07”的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KC-130空中加油机自冲绳飞升。

“Japan Radar”还提及,吕宋岛南方在同一时间,也有1架刚从越南飞抵菲律宾、呼号为“SAM1256”的美机;获悉,该架飞机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近日访问越南所搭乘的美国空军“C-32A”专机。

除此之外,还有1架呼号为“SAM087”的美军“C-40B”军机,也是在相同时间自菲律宾西南方飞越南海,朝新加坡方向前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