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银行吃银行” 交行官员马骁被双开 (图)

发表:2020-11-2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前副行长马骁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前副行长马骁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披露,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前副行长马骁被双开,他被指控“滥权妄为,靠银行吃银行”等。据统计,今年内已有超过50名银行高管被查,银行业贪腐令人触目惊心。

据陆媒报导,11月22日深夜消息,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公告,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纪委监委对交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马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调查指出,马骁“公私不分、滥权妄为,靠银行吃银行,违规经商办企业并透过与自身单位推展业务谋取利益,违规向自身单位出租房产谋利,接受贷款客户旅游安排,且搞权钱交易,在信贷审批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巨额财物等。”

通告称,决定给予马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双开),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没收所涉财物。

今年9月11日,马骁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马骁,1966年8月出生,辽宁营口人,1989年9月起,任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营口支行国际业务部会计、营业部主任、营口支行副行长、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行长、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预算财务部高级经理等职务;2008年1月,调任河北,任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高级信贷执行官、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级信贷执行官、纪委书记等职;2018年6月直到落马,任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近期,银行高管被查的消息频频曝出。《北京商报》11月5日报导,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50名银行系统高管被查。“落马”的高管中,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

11月14日,安徽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理事长陈鹏被“双开”。其被指控曾伪造证据,对抗调查等。

11月12日,中国农业银行武汉洪山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吴宏伟落马。

11月10日,湖北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被调查。

11月2日,上海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调查。

在金融领域的贪腐中,能和赖小民相提并论恐怕就是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11月6日,蔡国华贪污案在东营市中级法院公开一审宣判,蔡国华被指控涉四项罪名,包括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其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指控金额8.97亿余元,贪污罪指控金额1022.97万余元、挪用公款罪48亿元,受贿罪指控金额11.87亿余元。数罪并罚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