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爆强拆 黑衣人强行闯小区切断天然气(组图)

作者:孙诚 发表:2020-11-22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強拆
2020年11月17日,业主与黑衣人员在大门口隔路障对峙。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11月17日,在当地政府策划下,大批身着保安制服的人员突破业主阻拦,强行闯入北京昌平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四处张贴拆迁告知书。目前,该小区的天然气供应已被切断。面对寒冷的冬天,其中两千一百多名居民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中国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的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始建于1998年。这一年5月20日,北京市多个官方部门向各区、县政府及市各有关机构,印发了名为《北京市观光农业发展规划》的文件,要求建设“小汤山观光农业基地”。同年12月22日,时任小汤山镇镇长兼中共党委书记的李志武签署了一份授权书,授权北京“九华投资顾问公司”代小汤山镇政府“针对全镇区域内的工业、农业、文教、旅游、卫生、房地产等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策划和招商引资工作。”8天后,小汤山镇葫芦河村经济合作社作为甲方,与作为乙方的九华投资顾问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中,甲方向乙方出租了一块农业用地,用于乙方执行“都市观光农业”项目,并以每亩土地的10%为“试验观光建房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这样,九华投资顾问公司遂在租得的土地上建设“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并进行房地产开发。到今年为止,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已经有299户共2100多名居民,成长为一个居民小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该小区业主表示,1998年时,小汤山镇招商办曾在北大、清华两校高调宣传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吸引了一批北大、清华校友前往该园区投资置业。然而,今年11月17日,中共小汤山镇书记王红敏却雇佣200余名黑衣人强行闯入园区,“占领业主保安室,撬盗物业办公室,偷盗业主自行购买(的)天然气站”,导致居民无法取暖,在寒冷的冬天中“瑟瑟发抖”,老人和孩子都在“寒冷和惊吓中度过”。

 业主张女士则向记者介绍了黑衣人强闯小区的情况。她表示,身穿保安制服的黑衣人自11月16日晚上起就出现在小区大门外,试图强行进入。小区居民则聚集在小区大门处,与黑衣人对峙整夜。17日早上,更多黑衣人到达小区外,小区居民则在大门处用铁马设置了路障,试图阻止黑衣人的闯入。尽管有小区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110及“市长热线”12345,却得不到有效回应。不久后,黑衣人撬开物业办公室大门,并涌入小区,四处张贴拆迁告知书。此外,小区的天然气站也遭到挖掘机破坏。张女士说:“目前的情况是,17号他们给我们贴了告知书,我们都去镇里面的信访部门,说我们的诉求是恢复天然气供应,但是天然气站已经被他们用挖掘机拆了,说我们是不合法的。我们给110打电话,110说这是政府行为。到了镇上,镇里边说这是你们个人行为,是你们个人装的天然气。其实天然气是物业搞的,大家都交钱了,又被政府拆了。”

黑衣人张贴的告知书是由小汤山镇政府发出的。告知书称,该小区的房屋建设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属于违法建筑”。因此,小汤山镇政府拟对这些房屋“作出责令拆除的决定。”对此,另一位业主宋先生表示:“我们这个小区,是政府的招商引资行为,已经二十多年了。现在他们这么搞,完全是违法,搞突然袭击。没有任何通知的前提下,马上就把我们的液化气站给挖掉了。这个液化气站,(建的时候)花了几千万。如果说违法,为什么建的时候你们不制止呢?”

北京強拆
左图:九华投资顾问公司与小汤山镇葫芦河村经济合作社的租赁土地合同。右图:黑衣人闯入小区后,张贴的拆迁告知书。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该小区居民目前的处境,张女士在11月1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几个人都比较慌、也比较疲惫。比如我,已经好几天晚上没睡觉了。我们今天去了法院,法院也不受理,又去了镇里。他们说过几天要给我们断水断电。家里还有八十多岁的老人,让我去哪找房子?我们在这住了二十多年了。”

 

 

(原标题:北京昌平爆发强拆事件 黑衣人员强行进入小区切断天然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