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惊慌了?美军此试验让朝鲜不敢蠢动(图)

发表:2020-11-2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在夏威夷东北部海上,由约翰.芬恩号海军战舰发射出拦截导弹
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在夏威夷东北部海上,由约翰·芬恩号海军战舰发射出拦截导弹。(图片来源:美国导弹防御局)

【看中国2020年11月21日讯】火星-15型弹道飞弹为朝鲜研制的第一枚洲际弹道飞弹(ICBM),该国宣称其能在携带核武弹头的重量下覆盖美国本土,已于2017年11月底第一次试射成功,并造成美国安全上的威胁。不过,在当地时间17日,美国导弹防御局(MDA)从军舰上发射的拦截导弹,精准地击落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实验。

当日据MDA表示,约翰·芬恩号海军战舰(DDG-113)在16日发射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非常成功地击落了于夏威夷东北部海上发射的类比ICBM目标导弹。

夏威夷时间当天下午7点50分,美国海军在马绍尔群岛的罗奈尔得·雷根弹道导弹防御训练场,发射出模拟的ICBM。该类比ICBM瞄准目标为夏威夷东北部。在透过指挥、控制、战斗管理及通信(C2BMC)系统之下,掌握了ICBM的运行轨迹,而发射了安装于美国军舰上的SM-3 BLOCK 2A拦截导弹来进行拦截。

MDA局长约翰·希尔表示,这次试验可说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取得了伟大成果,亦为重要的试金石,当预想不到的导弹威胁变大之时,能够利用该系统来应对。

希尔于当天的发言中,并没有提到ICBM拦截导弹的目标。不过,美联社对此评价称,美国国防部耗时数十年,加快地开发出导弹防御体系,其主要是因持续进行ICBM及核武器开发的朝鲜威胁。这次拦截试验取得成功,将会引起朝鲜的关注。但报导也指出,尽管美国为了保护本土不受导朝鲜ICBM的威胁,而开发了拦截导弹系统。但中国方面,可能会认为北京的核武器能力已遭到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制约,因而会试图开发出新的远端导弹。

美军证实朝鲜火星-15覆盖全境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2019年7月11日,美国驻韩国部队、联合国军司令部及韩国美国联合司令部公布了2019年度《战略概要》,其内容中提及火星15(Hwasong-15)的射程是12875公里,已有能力袭击美国本土任何地方;而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射程是10058公里的,它能攻击大部分的美国本土范围。

朝鲜公开新型ICBM

10月10日,朝鲜在阅兵仪式上公开了新型ICBM,其飞弹弹体比先前所公开的“火星-15型”还更长且粗,堪称为全球最大尺寸的移动式ICBM。据韩联社报导指出,10月12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的室长金俊洛,他在国防部例行的记者会上答问称,朝鲜于10月10日的建党75周年阅兵式上,其展示了疑似新型远端弹道飞弹的武器,外界只看到其外观,目前美韩两国情报部门已经正在进行精密分析。

朝鲜这次公开超大型ICBM,似乎意味着随时都可能重新启动试射ICBM的挑衅行径,就好像是对美国施压。亦即朝鲜公开大型ICBM,其可能只一道“开胃菜”,待到美国大选后,朝鲜就可能会正式发动试射这款新型ICBM来挑衅。

11日,在美国网络媒体VOX,主要负责外交、安全领域的采访记者亚历克斯.沃德,他引述消息人士的话在推特上说:“川普总统因为朝鲜在这次阅兵中公开新的ICBM,而非常生气,并向多名白宫官员表露了他对金正恩有非常大的失望感(really disappointed)。”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