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长将访台 驻美代表萧美琴证实(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1-20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报导,美环境保护署的署长惠勒预计于12月初率领团队访问台湾,同时将是最近3个多月来的美国第3位访台的高阶官员。资料照。
美国媒体报导,美环境保护署的署长惠勒预计于12月初率领团队访问台湾,同时将是最近3个多月来的美国第3位访台的高阶官员。资料照。(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台湾时间昨日报导,美国的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的署长惠勒预计于下月初率领团队访问台湾,同时将是最近3个多月来的美国第3位访台的高阶官员。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当晚向媒体证实此事。总统府也表示欢迎,而且不仅彰显了更为紧密的美台伙伴合作关系,同时也具体落实了美国在2018年跨党派一致通过的“台湾旅行法”。台方涉外高层今日上午亦证实惠勒是应台湾政府的邀请,台美双方将有多面向之环保合作。

美环保署长将访台 驻美代表萧美琴证实

据美媒台湾时间19日报导,惠勒(Andrew Wheeler)预计在12月5日那周率团访台,并停留3天。还引述惠勒的发言人休伊特(James Hewitt)说法,惠勒为应邀赴台就“拯救我们的海洋”倡议跟海洋垃圾、孩童健康、空气品质等议题开展合作。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该报导,萧美琴当晚也向媒体证实,确实惠勒要访问台湾。

而知情人士说,政府是2019年12月便邀请惠勒访台了,但是因为后来忙于处理武汉肺炎疫情,所以无法顺利于年初成行。

该知情人士表示,惠勒目前大致底定是于12月上旬赴台,但是双方仍然就访问细节和期盼达成之成果进行最后的确认,将会适时对外宣布的。

该知情人士还说,美台高层的交流是美方跨党派共识,如多位高阶官员近期接连访台,已彰显双方紧密且友好之合作关系,同时也符合了2018年美国通过的“台湾旅行法”。美台于环保领域合作具有诸多成果,双方未来也期望就海洋废弃物的倡议以及区域的空气品质等有关议题达到进展。

若真成行,则惠勒将会是最近3个多月来的美国第3位访台的高阶官员,同时也是睽违了6年多以来,美国第2位访台的环保署长。

美国的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和美国的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皆分别在8月、9月中旬访台。当中,艾萨为美国与中华民国1979年断交并和中共建交以来,到访台湾层级最高之美国官员。

另外,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执政时期之环保署长麦卡锡(Gina McCarthy)也曾在2014年访台。

外交部长、总统府:彰显更加紧密的台美伙伴关系

外交部长吴钊燮20日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邀请惠勒访台已有很长的时间,可之前因疫情缘故而延宕,有关细节尚在讨论,但是美国内阁官员到访,象征着美台之间的关系紧密。

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当日上午表示,美台两国各层级和各领域之交流互动,一直是双方长久以来共同努力之目标。而对于美方高层官员访台表达欢迎,且双方也持续就此案子沟通,如果有相关进展或者定案,也将会由外交部来适时向外宣布。

张敦涵还表示,自今年以来,台美双方陆续签署“医卫合作了解备忘录”、“台美基础建设融资及市场建立合作架构”等合作协议,“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也将于今晚展开,这不仅彰显了更为紧密之台美合作伙伴的关系,同时也具体落实了美国在2018年通过的“台湾旅行法”。

台高层:政府邀请 美台多面向的环保合作

据《自由时报》报导,涉外高层当日上午表示,台美双方已有多面向的环保合作,且这些议题均很实质,也具有诸多成果。而合作项目包含:从2014年启动“国际环境伙伴计划”(IEP)底下之全球环境教育的伙伴、空气品质改善的专案、国际电子类废弃物的管理网络。

该涉外高层还说,未来台湾政府也会继续和美国政府推展环境保护议题之各项合作。

关于媒体报导了美国政府经费运作事宜,该涉外高层强调,我们并没有评论,但是向来立场就是欢迎跟美方高层交流,包含经济部次长陈正祺正在美国访问当中,期待双方未来持续有更多的高层互动跟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