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飞官投共?国防部长严德发首次回应(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严德发20日上午在立法院时,驳斥中国网军散布F-16飞官投诚的假消息。
国防部长严德发20日上午在立法院时,驳斥中国网军散布F-16飞官投诚的假消息。(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网军在此时散播空军飞官蒋正志投共谣言,令国人愤怒。对此,国防部严德发20日在立法院受访表示,中共网军散播这些谣言是非常卑劣的行为,完全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蒋夫人也感到愤慨,强调她先生是英雄,她以她先生为荣。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昨说,国安会已成军火平台。国防部回应,时间与内容均有明确规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大陆军机6月天天扰台 国军F16升空对峙
腾云无人机现身志航基地 似美军MQ-9
美对台军售“66架F16战机”专家这样看
F-16停飞特检 战备任务暂由IDF战机接替
美国无人机松绑 台湾最先取得并表感谢

批“投共说”是卑劣谣言 严德发:蒋正志夫人以先生为荣

图为汉光联合反登陆操演期间,F16V施放热焰弹脱离。
图为汉光联合反登陆操演期间,F16V施放热焰弹脱离。(图片来源:中央社)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空军飞官蒋正志日前执行任务却在花莲外海失联,迄今仍在全力搜救中,不料中国网军却在这时候散播蒋正志投共谣言及影片。网络影片除了声称蒋正志已投诚,并降落在厦门机场接受隔离中,引起国人愤怒。

对此,严德发表示,中国网军在网络上散播这些谣言,是非常卑劣的行为,这完全是在自欺欺人、自我陶醉,是欺骗大众之谣言,军方已予以驳斥,蒋夫人也知道这件事情,且更为愤慨,她替她先生蒋队长抱不平,也对我们说她的先生是英雄,她以他先生为荣,而她先生先前也告诉她,要她身为飞官的太太为荣,至于中共网络上的谣传是无稽之谈,只会是加深国军抗敌的意志及爱国的情操。

对于失事F-16战机的搜救,严德发说,昨天已委讬民间打捞公司的“奥黛丽丝号”赴花莲外海目标区之现场,海军猎雷舰先前所探测到的音频信号总共有9个点,均分别提供给这一家专业的打捞公司,昨日奥黛丽丝号已完成了7个航线初步音频之探测,20日上午会将另外2处通通完成,9处在初步完成之后,再交由专家召开分析研讨会,将侦蒐到的音频信号进行最后比对。

严德发表示,在今日完成比对后,将做进一步水下目标第二阶段探测,这些工作也会持续来做,希望能尽快寻获失事的飞机与蒋队长。

此外,国防部发言人昨日在脸书粉丝团上批评,并称“让我们同声谴责中共网军,散布假消息,消费失联飞官”。

国防部强调,“让我们同声谴责中共网军,散布假消息,消费失联飞官!”并表示,我们严正谴责造谣者,国军官兵坚守岗位,并用生命捍卫家园,以热血守护国人,绝对不容许造谣者践踏官兵守护国土之信念!

国防部表示,“空军第5联队蒋正志上校训练意外失联事件”,19日在距离海岸9里处,接收到了0飞航资料纪录器讯号,国军会持续进行搜救工作,绝对不放弃任何希望!

国防部说明,国军迄今总共动用25架次飞机、34艘船舰,动员官兵在东部沿岸海滩搜寻,而国家搜救中心、海巡署、空勤总队及地区渔会也都是全员动起来,同时持全方位的搜索,请每一位国人与我们一同祈愿,让所有出勤的人员都能够顺利执行任务,以带着蒋上校一起回家!

国防部表示,此时此刻,国军依然坚定地严守岗位、克尽职责,保持着正常运作,做好战训本务整备,来守护我们热爱的家园;“日以继夜,持续搜救,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国防部:各项武器装备筹获都有明确规范

费鸿泰昨天在立法院上表示,目前国防部、其实中科院在军事的采购上已变成魁儡,至于整个军火平台即在总统府的国家安全会议上;费鸿泰质疑,军购案近来都是建案尚未完成就直接购买,例如MQ-9B无人机,2021年才要建案,但今年就购买了。

国防部晚间则表示,国军各项武器装备,都是依敌情威胁与防卫作战需求先期纳入“联合战力规划要项”后,后续将依国防预算获得推估,考量了装备需求的优先性与迫切性,完成了“五年兵力整建计划”,并借此执行后续建案作业。

国防部强调,为了确保军事投资建案之严整性,会针对各作业文件的内容与完成时间节点都有明确的规范,并且订定各个阶段作业审查机制,期望能购符合“国防自主”、“成本效益”之要求,整个作业过程并不会遭受任何的外力因素影响而有所改变。

国防部表示,MQ-9B在民国108年就已是纳入“109-113年五年兵力整建计划”,且纳入111年建案项目,经向美方4次争取供售未果,空军已先行完成“作需文件”核定。

国防部说,美方2020年初决定放宽“飞弹科技管制公约”(MTCR)及出售MQ-9B的可能性后,为了取得建案文件的必要资料,避免价格过高、功能性不符合及没有供售意愿,因此国防部先行提出了发价书需求信函,以符合国防部建案作业规定要求,且该案必须经过立法院预算审议通过才能够跟妹方签约,并没有任何违反规定情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