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喊依法治国 习近平的法治要治谁?(图)

发表:2020-11-18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11月16日-17日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七常委全部参加,习近平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11个要求,并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而五中全会公报被揭中共把建成法治国家的目标推迟到15年后。外界关注,现在忽然召开全面依法治国会议,习近平究竟要治谁?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周二(16日)至周三在北京召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习称要按照11个要求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

这次法治大会距离中共五中全会闭幕仅仅两周时间,五中全会公报有一句话与中共的法治有关: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则揭露说,五中全会公报点破了中共自己所谓法治政府的谎言,竟然是五年前的承诺落空后,又厚着脸皮继续定为15年后的目标。

鲍彤11月2日在自由亚洲撰文说,其实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国务院联署公布过一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承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如今再出新文件,结论就是:第一,这次五中全会认定,五年前的承诺已经落空;第二,从现在起到到2035年以前,中国仍将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政府,中国政府基本上没有能力实施宪法,做不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只能做到选择性执法;中国的无数部法律,只能起管治一部分人和纵容另一部分人的作用。

法广评论认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遇外国记者询问持不同政见者遭受迫害的事,口头禅便是“中国是法治国家”,五中全会等于挑明了,从现在起15年,别指望现在政府是个“法治政府”,社会是个“法治社会”,中国是个“法治国家”了。

无数的血泪事实说明,中共当局搞的所谓法治,什么依法治国,根本就是骗人的把戏。中共一直将法律作为镇压人民的工具。但中共党魁一直在高呼依法治国。2018年3月,当局还将原来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更名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在司法部设了个办公室。由长期打压人权、践踏法治的郭声琨、傅政华等主持工作。

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没有重提何时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问题,而是强调“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就是说全面依法治国的核心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提出的11个要求中则解释说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中共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确保政权长治久安。其讲话的核心问题仍然是政权安全问题。

另外,习近平称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运用法治方式,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其强调的11个要求里,有一个关键的要求是,“要坚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他们“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

有观察人士称,从数月以来中共一直在政法系统内部进行一场“延安整风”,不断有高级政法官员落马来看,习近平的法治仍然是要把法律作为巩固政权安全和个人权力的“刀把子”。

今年7月《检察日报》曾报导,中共特设的政治安全专项组在北京召开首次会议,并说明是按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

《看中国》早前刊发的评论文章认为,这次会议毫不讳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权安全,在中共体制中,政权安全就是党中央安全,党中央安全就是核心习近平本人的安全。

法广点评认为,习近平在权力达到顶峰之际,似乎越来越需要防范重大风险。在这种情况下,什么时候建成他所说的法治社会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确保中共政权不倒,也就是确保准备长期执政的习近平能够长期执政。

不过,习近平已被网民认定为中共亡党党魁,号称“总加速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