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医生奇招 用牛血管补心(图)

发表:2020-11-15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医生奇招用牛血管补心
豪尔医生他将一头小牛的颈静脉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脏上,从而代替她心脏上缺失的血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Stock)

英国多塞特郡威茅斯市1岁女童米根.米尔斯出生时就患有一种罕见的心脏疾病--永存动脉干症,由于心脏大动脉缺失,她的心脏无法适当地将血液泵向肺脏。然而,年龄太小的米根无法使用“人造血管”,为了拯救米根的性命,英国医生竟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救命“奇招”,他们将一只小牛的颈静脉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脏上,终于修补好了她的心脏缺陷。

血液无法流向肺脏

据报导,由于发育缺陷,米根的心脏未能将原始动脉干分隔成主动脉和肺动脉,而留下共同的动脉干。

由于先天性心脏动脉缺失,米根的心脏无法适当地将心脏内的血液泵向她的肺脏。这意味米根体内的血液无法适当地进行肺循环,她右心室中的低氧血液无法流入肺部进行气体交换,从而使低氧血液重新转化为含氧血液。

据医学专家称,永存动脉干是极为罕见的复杂先天性心血管畸形,通常情况下,医生会选择为患者移植“人造血管”,可是米根年龄太小,根本无法使用“人造血管”。为了拯救米根的生命,英国南安普敦医院的心脏手术专家马库斯.豪尔想出了一个“奇招”,他将一头小牛的颈静脉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脏上,从而代替她心脏上缺失的血管。

移植小牛血管“补心”

据悉,用于移植的颈静脉来自于一头奶牛场小牛,这种小牛是在美国农场中专门培育饲养的,并且专用于器官移植目的。

豪尔医生通过数小时的手术,终于将小牛的颈静脉移植到了米根的心脏上,打通了心脏右心室和肺脏之间的“通道”,修补好了她致命的心脏缺陷。

据豪尔医生称,“人造血管”对于米根来说不仅太大,并且太硬,所以他才决定为她实施这一具有突破意义的医学手术。豪尔医生说:“米根当时是个病得很重的女婴,她的这一心脏疾病非常地罕见。小牛的血管非常柔韧,当一个患者像米根这样小时,小牛的血管远比“人造血管”更合适,能起到更好的手术效果。米根康复得非常好,我们都感到非常激动。”

3岁要换掉牛血管

米根30岁的母亲乔安妮回忆称,当豪尔医生告诉她他们为米根移植了一根小牛血管时,她彻底惊呆了。乔安妮说:“当医生告诉我,说他们使用了一头小牛的血管,我简直震惊极了。可是我们别无选择,因为米根是这样地小,人造血管对她根本不合适。幸运的是,小牛的血管成功地拯救了她的性命。”

如今,米根已经长到一岁大,她看起来完全就像是一个正常的小女孩。据悉,当米根3岁时,她还将接受另一场心脏手术,更换掉心脏上的小牛血管,并移植另一根更大的血管。乔安妮说:“她也许会移植另一头母牛的血管,也可能会移植一根塑料血管。每当我看到她在地面上快乐地奔跑时,我就会想到她的心脏上有根小牛的血管,这根小牛血管竟救了她的命,这种感觉真是太奇怪了。”

英国心脏基金会一名发言人说:“这一手术病例显示,在最近几年中,医学界对于心脏病的治疗已经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